钓鱼网

夏季鲫鱼为什么很难钓?是因为你不了这几点

在一年四季中唯有夏季鲫鱼最难钓,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有这几种原因!春季是鲫鱼产卵的季节,所以在这个季节鲫鱼需要通过觅食去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所以食量比较大。秋季是因为鲫鱼需要准备越冬所需要的脂肪所以也会大量进食,以方便度过寒冷的冬季。而冬季鲫鱼虽然觅食较少,但冬季大鲫鱼活性相对于小鲫鱼来说还是非常高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冬季钓鲫鱼,反而小的难钓,大的容易钓的原因。

那么我们来说一说夏季鲫鱼为什么难钓!在夏季如何钓好鲫鱼。

夏季钓鲫鱼的几种经验和技巧

1、夏季钓鲫鱼有学问,不是什么天气都适合。

我们在夏季钓鲫鱼时,应该看天气出钓。一不钓闷热天、二不钓午时、三不钓浅水。

为什么不钓闷热天?因为天气太闷鲫鱼活性非常差,进食量锐减,而且还非常容易起伏,鲫鱼起伏不好钓,相信96KaiFa源码都知道。这时候别说钓到大鲫鱼了,就是小鲫鱼也会变得很难钓!

为什么不钓午时,正所谓有句鱼谚是这样说的“神仙难钓午时鱼”。别说在炎热的夏季,就是其它三季,午时都是比较难钓上鱼的。中午气温是一天中最高的时间,这时候大鲫鱼都喜欢躲藏在深水处,而这些深水位置往往都是靠在水域中间的,所以这时候我们就很难钓到大鲫鱼。

为什么不钓浅水呢?因为夏季温度比较高,升温的速度也非常快,如果是早晨三四点钟去钓鱼,那么这时候你可以去浅水钓一钓。如果和大多数96KaiFa源码一样,早上六七点钟赶到钓场,那么这时候水温已经上升了,所以浅水的位置温度高就很难钓到鱼。

2、夏季钓鲫鱼选位有技巧

在夏季想钓好鲫鱼,位置的选择很重要!夜晚时我们可以选择较浅的水域钓鲫鱼,水深可以选择1.5米-2米的水深。如果是白天,那么我们要选择水深2-4米的位置,因为白天温度要比晚上高得多,浅水位置水温温差变化大,是不适合鲫鱼觅食和游弋的水域。

我们在选择钓位的时候,也可以选择桦尖这种位置。桦尖是深浅结合处,鲫鱼往往一天中不断地变化水层,所以桦尖的位置是非常符合鲫鱼变化水层特征的。也可以根据当天气温高低去选择钓位,温度高选择深水,温度低可以选择浅水。

3、钓饵的选择。

在夏季的时候,不管是钓鲫鱼还是钓其它杂食性鱼种,我们都应该把饵料味型选择偏本味的,特别是天然的饵料就非常好,比如玉米、麦粒等等。

天然的饵料是夏季钓鱼的首选,我在夏季钓鲫鱼的时候就经常使用嫩玉米钓鲫鱼,钓上来的鲫鱼不仅个体大,而且数量也不少。

4、钓法和经验

钓鲫鱼是新手到高手的过程,我相信钓友们都是从钓鲫鱼过来的。鲫鱼很喜欢吃动起来的饵料,这就是为什么鲫鱼禁不住三逗的原因。

我们在钓鲫鱼的时候,如果鱼口不佳的情况下,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提拉竿尖上下或者左右逗钓的方法去吸引鲫鱼吃饵。

钓鲫鱼不管是什么季节,我们都不能使用过大的线组和钩子,因为鲫鱼的嘴巴也就那么大,太大的线组和钩子会导致挡口。

钓鲫鱼最好是选择在有水草的位置,因为鲫鱼这种鱼非常贪念水草。水草不仅提供了鲫鱼嬉戏、繁殖的场所,同时也提供了躲藏的空间,给生命安全带来了保障,所以我们钓鲫鱼选择有水草的位置是很重要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