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草鱼的选位、用饵及打窝技巧

“夏天到,鱼难钓”,可谓是钓友们司空见惯的常识了。夏天气温高,很多地方气压都很低,水中的溶氧下降导致鱼儿上浮吃口减弱,因此钓鲫鱼、鲤鱼的难度都很高。不过草鱼在夏天很活泼,除特殊条件外都是很好钓的,因此我们在夏天钓鱼,可以将草鱼作为主要对象鱼施钓。下面小编就给钓友们说下夏天野钓草鱼的选位用饵打窝技巧。

一、选好钓位

夏天是钓草鱼的好季节,此时的草鱼就饵欲望较高,因此选好钓位是垂钓草鱼的关键。

一般雨后涨水的时候,在通往江河、水库、湖泊的汊口,是我们钓草鱼的首选位置。其次就是水草丛生的明水区,或是浮萍、芦苇附近的明水区。

在水库垂钓的时候,最好选取距岸3-5米,水深2-3米,水底平整或缓坡的钓点,尤其是凸进水中山体的两侧。

在这些地方垂钓草鱼的收效一般都是很好的。

二、饵料使用

(1)诱饵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除非鱼口偏食严重,否则就没有“秘方”的说法,这是相对性的,但在合理范围内,可以加强诱鱼的成份,缩短发窝时间。

一般来说,如果钓友的时间不是很紧,那么用糠饼或菜籽饼打窝不用砸太小块,直接扔到窝里,这样虽然化开的慢,但是诱鱼效果久。

当然,如果你是没有耐心的人,或者时间并不充裕,想要即刻打窝即刻钓鱼当然还是选择商品窝料。

春夏季钓草鱼用嫩草打窝效果比较好,或者用陈年的酒泡玉米粒和谷子打窝效果也不错。

(2)钓饵

野钓草鱼的饵有很多,虫子和嫩叶都可以挂钩施钓。比如:蚱蜢、螳螂、蟋蟀、油葫芦、豆虫、蚕蛹、蚯蚓、小虾、蛆、水藻、青草、葱、芦苇、莱叶、南瓜花、面团等等。

钓草鱼4斤以下算小鱼,钓4斤以上较合适,主味以发酵料的效果较明显,地处北方,虽值盛夏但调味饵部份加些淡淡腥味有助适口吃饵。

野钓大草鱼以搓饵为主,添加剂可选麝香小米、草鱼药酒、水果香味开胃饵等。

(3)钓饵配方

南北:阳光草5.5份+鲤馔1号3份+南北鲫1.5份+麝香小米5%+草鱼药酒2% ;

化氏:野钓草5.5份+大无双3份+尺上1.5份+麝香小米5%+草鱼药酒2%;

老鬼:挡不住草鱼6份+918野战篇腥版3份+草莓酸甜饵1份+麝香小米5%+草鱼药酒2%;

天元:巨无霸5份+超级万能2份+鲤之煌2份+天源黄鲫1份+麝香小米5%+草鱼药酒2%;

草鱼饵+药酒一起发酵:用约50度温水,正常水比60-70%水量开饵,密封发酵6-10小时,药酒先溶于水拌匀后开饵。

注意:在野外环境钓草鱼如果遇到偏口现象,钓者最好在钓场附近四处转转观察一下,找出草鱼偏口的原因,用对口的饵料打窝下钩施钓。

三、打窝技巧

钓草鱼,打窝诱鱼是必须的,不管是自家的池塘还是大水面湖库钓草鱼,都需要打窝。尤其是湖库地区钓草鱼,用传统的诱饵,那么要连续打几天窝子,这样施钓的成绩才会好起来。如用酒泡玉米粒打窝,每天用量2~3kg,第一次根据水深和鱼情喂饵0.5~1.5kg,以后几天适情况投喂。

如果在5、6米深的钓点守钓大鱼,则需要打大窝子(总量10~20kg干玉米粒),连续4~5天(逐渐减少用量)定时打窝。

还有一种十分有效的打窝方法就是打草窝,夏天的玉米叶是效果非常好的诱钓饵,在水库稳水和退水时不仅诱鱼快,上鱼多,而且还可以有效避开小杂鱼,但要注意的是水库涨水期间和下雨天效果较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