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用虾饵要怎么挂?挂虾饵的7种方法

相对于淡水钓来说,钓友更加喜欢海钓,因为海钓乐趣更多,渔获种类也会更丰富。大部分的钓友在海钓的时候都会使用虾来做诱饵,但是这种诱饵我们既需要保证它的新鲜度,又要保证诱惑程度,关键就看虾饵要自己怎么挂了,接下来介绍挂虾饵的7种方法。

1.顺钩法

这种方法应该算是最普遍也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了,顺着虾的身子自然弧度往前一直勾到虾头部位,让鱼钩整体被虾给包围,注意这种时候虾尾应该处于弧度的内侧。

2.背钩法

背钩法和上面的顺钩法正好相反,摘除虾尾之后用钩尖从末端逆着曲线向虾头勾去,最终的成果应该是虾内里的脚是向外的,有种张扬舞爪的感觉。一般这种钩法可以让虾在鱼钩上停留的时候更加长一些,留下更多的时间让大鱼咬掉,避免瞬间被小鱼吃掉。

3.头部入钩法

这种挂饵的方式和其他的挂法完全相反,前几个是从末端向顶部钩去,而这种是直接从虾头进入,慢慢的钩至尾端,很多人说这种挂饵的方式更加牢固一些。

4.剥壳式钩法

剥壳顾名思义就是将虾身上的壳全都剥掉,留下里面鲜美的虾肉直接垂钓,想着这么多的虾在垂钓之前还得一只一只剥壳,也是很佩服自己的毅力了。很多人说这种钩法适合那些很龟毛的鱼群,非得吃的舒服才上钩,为了渔获看来自己也是挺拼命的。

5.单只直挂法

类似第一二种钩法,但是并不是一直贯穿整个虾身,而且根据钩柄的长度在钩尖进入虾身等长的长度之后就直接刺穿出来,将虾体推到钩柄的位置。

6.二匹直挂法

其实也就是单只直挂法的基础上,再面对面的挂上第二只虾,最终的结果就是两只虾脚对脚头对头,感觉哥俩好的样子。这种钩法可以用在流水中,不容易打转,就算流水不急的话使用这种钩法同样也能提高渔获程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