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深圳,红鮋有哪些海钓方法?常用的3种

在深圳,红鮋也是常见的一种海钓对象鱼。红鮋分三种本地红鮋、混种红、养殖红。本地或海红鮋,其体是鲜红及金色;而鳍则是赤紅色的‘背有较深红色’,深圳地区的人称为正紅鮋。

混种红鮋,又称为金鲕,是本地与菲律宾种交配后,所成的下一代。身体呈黑帶金暗红,上鰭及尾鰭是暗啡色,下鰭及胸鰭是鲜红色,眼是蓝色的;它的嘴同样有利齿。

至于养殖红鮋,由于多养殖于鱼排,所以身体呈黑亚红色或黑啡色,于是又称它为黑鮋。它的上鰭及尾鰭是黑色的,下鰭及胸鰭是黑紫色,眼是黑色的,背是黑色,嘴有利齿。

红鮋喜欢群居,只要有红鮋聚集的处所,其他鱼类就都会被其赶走。而作为杂食性鱼类,除吃鱼虾蟹螺等海产外,凡肉类,红鮋都喜欢,因此钓饵:可用红青二虫、活虾、重壳蟹、蟹仔、螺、小鱼或鱼肉、鱿鱼、肥猪肉等。

海钓红鮋的钓法有不少,如以下几种:

1、手丝钓法

用10号以上的渔业用丝,穿上中通重铅,也可再加太空豆或仕挂棒,方便调节铅与钩的距离。

一般大约(50-150cm)直出绑钩,钩用“管付千又钩”9-12号或大号海钓钩等,最后沉底,或离底大约20cm~30cm。

2、沉底投钓

钓杆用重矶投杆,或重型海杆或船杆,轮用5000号以上的纺线轮,线用布线或用7号以上的尼龙线,至于钩,则用“管付千又钩”9-12号或大号海钓钩等,最后,穿上中通重铅,直出绑钩,抛投之后,略收紧虚线即可,注意不可拖动铅坠,否则容易挂底。

3、筏杆钓法

钓竿:硬调筏杆,钓线:4号以上的炭线,钓钩:3号以上的千又钩或管付千又钩,铅坠:中通铅或咬铅,最后直出绑钩。

在使用筏杆钓法时,注意铅坠要按流水急缓,来调节轻重;另外铅坠到钩的距离也要根据流水急缓,来调节长短,尽量让饵飘动起来。

由于红鮋较为凶恶,且中钩后都是猛扎下底或进洞,所以在红鮋吃饵的第一时间,钓手第一手必须硬顶不可松手或放线,把鱼拉离危险的海底再谈遛鱼,否则可能会导致挂底断线脱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