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之一根焊丝华丽变身指环摘钩器

今天早晨上班就开始忙了起来,昨晚机器坏了,夜班人员没找到具体原因。

工厂上班时间是8点,我每天都是7.30以前到达厂里,长年累月,坚持不懈,已经坚持了10年,因为来的早能和夜班人员有个好的交接,能知道他晚上出现的问题过程,一般夜班人员都能很好的处理了故障,但是有的问题解决不了,就只能留到白班我来处理。

这不,今早来了,夜班值班领导就过来告诉我昨晚机器出的问题,好了,我清楚的问完就早早的进入车间处理,一直忙到10点多,故障排除,在排除完故障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捡起一截2毫米的不锈钢焊丝,现在这么粗的焊丝不好找了。

看,就这么长一截,能干嘛呢?

不管能干嘛,先把它用锤子砸直了再说。

一直在想着它能干嘛,想到12点吃饭也想不出来,不管了,先吃饭,先把它撇一边,吃饱了再想。

吃完饭,小眯了15分钟,因为1点就算上班时间了,不能眯了。

让领导看到不好。

起来左看右看这根焊丝,到底能干嘛用,实在是想的头疼……………

有了,做一个应该算是常用的东西吧,在这里卖个关子,不告诉大家,最后做出来让大家猜猜它是干嘛用的。

先找一根螺丝。

螺丝粗细要求和手指差不多粗细。

把它夹在台虎钳上夹紧,一定要夹紧,要不一会它会左右摆动。

把焊丝绕在螺杆上,使劲绕,因为焊丝有弹性。

绕制两圈,拿下来试试。

拿下来一看,不是十分满意,一是绕的孔有点大,二是不是那么平整。

重新找东西,解决焊丝绕制不圆的问题。

找到两个膨胀螺栓,拆掉中间的杆,放到一边,这次不用,就用外面的铁皮杆。

把两节铁皮杆套在尖嘴钳上,试试。

用力夹紧焊丝,使劲转动手钳。

看看,绕制的焊丝环十分圆润。

我咋这么聪明呢?啥也能想办法解决了。

哈哈,不错,不错。

绕完一个圆圈,套在手指上试试,哎呀,这个环咋这么完美呢?正好。

竖起手指让大家看看效果。

第一个环绕好后,紧接着绕第二个环。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两个环不能离得太远,要不以后使用时,手指张的太开,手累。

看看,第二个环绕好后的样子。

绕的圆还可以吧。

找个有焊机的地方,点焊一下。

因为放假后,前天厂里才开工,好焊工师傅没来,找了一个二把刀,将就的给糊弄到了一起,差点费了这节焊丝,要是费了可就没了。

看这焊工也只能焊自家的东西了,不能漏外。

不管焊的好坏,毕竟是焊住了,在这里谢谢这位工友。

握制的够圆吧。

在砂轮机上把焊点打磨一下,防止把手划破。

因为我是右撇子,所以把焊丝往左搬一个角度。

还有点长,剪断一截。

再上砂轮机,开始把2毫米的焊丝磨成针。

大家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老磨,旁边放点水,磨一下,然后占一下水,冷却一下,要不,焊丝会退了火,就没那行弹性了,用这个主要用的就是弹性。

辛辛苦苦磨了半天,拿起来一看,还是有点粗,再磨,这可是真正的磨洋工活计,不能急,一急就坏了,不是磨的退火了,就是磨的焊丝不圆了。

仔仔细细的磨了有二十分钟,看着磨的差不多了,用手摸见焊丝上有砂轮磨的高低不平的愣子,先用细点的纱布粗略打一遍。

再用600号的水砂纸精心的磨,争取把愣子痕迹磨平。

磨平的好处我在后边告诉大家。

磨好后套在手指上试试,一点也不划手,十分贴切,在手指上也不松。

然后把最后那一截用手钳弯回来一点,这就基本完工了。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了吗?

可能有的人已经知道了,有的人还是迷迷瞪瞪没搞清楚,还是不知道这怎么使用。

好了,不懂的跟我一步一步走,我要让你弄的明明白白。

因为在厂里,没带鱼钩,就用米丝给大家握一个鱼钩,全当是好鱼钩啊。

没鱼钩,那肯定也没鱼线了,就用缝衣线当鱼线吧。

用正经的大线绑八字环的方法,绑这个鱼钩。

捂嘴一笑,怎么样,绑的还像那么回事吧。

把做好的这件武器,夹在台虎钳上,就当是套在手指上了,要不没办法拍照。

大家紧看我的操作,打个比方啊,我拿的这个钩上已经上鱼了,我左手提线,钩下有鱼,右手提杆,握着鱼竿。

把钩往右手这个上面一挂。

然后左手往下一转,右手轻微往起一抬,鱼儿轻轻松松的就落入袋子中。

看明白了吗?弄清楚了吗?

我细细打磨的那里是为了保护鱼线和鱼钩。

好了,大功告成。

哈哈,其实这就是做了一个指环摘钩器。

不过是一截不值钱的焊丝做成的,但是做成这个就不是那点焊丝的钱了,就成为了艺术品,华丽转身,丑小鸭变成了小天鹅。

此产品是为专业竞技选手订制产品。

可以在比赛中充分的节约时间,提高摘钩效率。

有效的减少弯腰次数。

最主要是有了它之后就不需要鱼护挡针,不需要摘钩器。

同样的也适合黑坑练杆的新手。

体验鱼不沾手,轻松入户的乐趣。

同样在新手期间练习摘鱼速度。

为以后比赛做万全准备。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也够废脑细胞的。

喜欢的钓友也可以去做。

大家都去爆护了,我为大家爆护做准备。

祝大家大鲫大鲤。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204636-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