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时灯光的使用技巧详解

夜钓常常会遭遇伸手不见五指的状况,而且在夜间配饵、换线、换钩时,也需要灯光支持,所以夜钓使用灯光也是需要技巧的。

夜钓的灯光,最廉价实用的当属手电筒,最好是那种可充电的手电筒,这样的手电筒更环保,更符合低碳生活的理念。但是,手电筒的弊端在于使用起来不是 很方便,因为经常腾不出手来打手电。如果使用头灯,手电筒的这一段弊端就不存在了,但是质量稳定的头灯要比手电筒贵许多。不过,对于专业级的夜钓钓友来 说,一般会使用价格不菲的多功能夜钓灯。使用多功能夜钓灯就不需要夜光漂或荧光棒了,使用精准度更高的鱼漂可以大大提高中鱼的几率。同时,还可以通过各种 颜色的灯光组合使用,完成夜钓时需要的各项照明工作。

夜钓时有了灯光但不可乱用灯光。垂钓者在夜钓时,尽量不要用灯光照射水面(专业夜钓灯除外),这样会吓走大鱼。在收获大鱼时,也不要用灯光照射大鱼,这样会让大鱼受惊,大鱼一旦发力,很可能会挣断子线逃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