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滴轮的使用技巧详解

一、我为什么使用水滴轮?

最直接的坦白是:没用过,试一试。以前时兴海杆的时候,用过纺车轮,算起来大大小小的纺车轮还有5只,现在都躺在车库里养老。第一次从电视钓鱼频道 里看到路亚钓法的时候,为这种“运动中渔乐”的方式大为感动,觉得其“新”,而且能“动”。有好一段时间,天天打开电视就是选看钓鱼频道,但这个专业的频 道里真正介绍路亚的栏目却不多,而且不多的专题中大多数还都是国外的老兄在高唱“莲花闹”。自然而然地,水滴轮就进入了在下的视野。在下有个很中国人的性 格,最不服老外一天到黑羊五六。老外能用的,我当然能用。就上了淘宝网。网游了好几天,竟发现那些牌子大得吓人的水滴轮,什么阿布、什么西马诺,等等等 等,大多数还是我们中国人生产的。这就好办多了,不用太看重品牌,合适自己用就好。

二、水滴轮防炸线。

很多路友都说,水滴轮用不好,容易炸线炒粉。

个人的使用方法是:

1、线不要装太满,大约2/3左右最好用。轮子大小不同,容线量有多有少,线径不同又有不同,但总的来说,有个70-80米线就足够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装线满,线圈半径就大,出线时线轮转的就快,当出线多于路亚飞行所需时,自然会炸线。

2、机械制动调节适度。水滴轮都有一个机械制动调节钮,起到对线轴转速控制的作用。它不同于刹车,紧了饵抛不出,松了任何刹车都将失效。最佳的调节 方法是:上好饵后(每换一种克重的饵都必须做的哦!),将杆梢朝上约45度,按下出线开关后松手,让饵落入水中(不是地上,阻力是不同的)。要令是:只要 饵入水时线轴上不出现松线,就要尽可能让饵下降速度达到最快。

3、刹车调节方法。水滴轮都有刹车系统,视轮子的档次不同,刹车分为离心刹车、磁性刹车和混合刹车。至于构造、力度、材质之类的名堂太多了,在下也 不是工程理论家,就不一一说了。不管哪种刹车系统,目的都是为了使线轮在路亚飞行力度减弱时给予轮轴一个减速的力,使轮子逐渐停止。调节时,先将刹车力开 到最大,试抛后如不炸线,再级级下调,至不炸线又不影响饵的飞行距离为止。

4、缷力扳手的正确使用:水滴轮的缷力扳手设计比纺车轮要好用,在钓获大物时尤其能显出其英雄本色。在下用2号线钓到7.3公斤巨鲶时,靠的就是水 滴轮良好的缷力作用。它能十分精确的调整缷力力度,操作也非常方便,可以边收线边调缷力,最能实现搏大物的成功度(嘿嘿,不是广告)。缷力扳手表面看跟中 鱼前没关系,其实不然,缷力扳手也影响轮轴的转速(理论问题就不说了,试试空轮在缷力松紧不同时的转速就知道了)。调节时应将缷力调到收线摇柄不空转而缷 力最松的程度。中鱼时再视物大物小顺势微调就好。

5、抛投不可太用力。水滴轮与纺车轮的出线方式是完全不同的。纺车轮可以拚命抛投,以致于抛得杆子“呜呜”作响,因为它是近于无阻力出线。而水滴轮 则不同,抛投太大力必然造成轮轴突然高速转动,这种暴发性的旋转的线速度通常是飞行路亚达不到的,必然炒粉。抛投时宜手、腕、臂、杆谐调发力,柔顺而有 力。这种力道不太好表述,大概就是“用暗劲”的意思。切不可象用纺车轮那样翻云覆雨,劈波斩浪。

6、出线的主动控制。水滴轮一般都是配合枪柄杆使用,这是有它特定的道理的,作用之一就是便于单手对水滴轮出线动作的主动控制。路亚抛出后,自由落 体式入水前的速度最小,这时可采用主动控制方法防止炒粉,即路亚入水前的瞬间,用持轮手的拇指快速按住轮轴制动,这种方法是最好的应用习惯。当你熟练掌握 水滴轮后,主动控制将对定点抛投带来优于纺车轮的最大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