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正钓鱼突然鱼饵被“截口”了?有2种不同方案

钓鱼遇“截口”,是防止还是顺势?正反2个方法全教你,各取所需。

谁都想钓快鱼,抛入水中拉上一条,再抛再拉,这当然是非常爽的事。不过在这种“快鱼”的时候,有时会遇到“截口”的现象,就是鱼饵还没到底,就被鱼截走了,也可以理解为鱼太快了,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要如何应对呢?本期来和大家唠叨唠叨。

一、截口状态的表现。

有些新手钓友估计遇到截口了还茫然不知,小渔就先给大家说说截口的表现。当你的钩饵入水下摆时,或是浮漂刚刚站立起来时,如果遇到这2个情况那就是被“截口”了。一是此时浮漂突然加速下降,二是浮漂还未下降到位突然停止不动。有这2种情况,基本上可以判断是截口。

二、应对截口的办法一:顺势。

截口并不是完全“有害”的,因为那也是鱼在吃饵,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抓住截口并钓上鱼呢?咱的第一种办法,就是顺势而为之,采用“飞铅钓”的方法。把你的铅坠往浮漂的方向推去,留出一个空档后再把铅坠锁定,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让钩饵在下落过程中速度变慢,从而让截口鱼能更稳地吸食进咱的饵,在出了漂相后提竿,就能抓到截口鱼了。

三、应对截口的办法二:防止。

如果你感觉抓截口比较难,你可能需要一种防止截口的办法,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鱼就在中途吃我的饵,能有什么办法不让它吃吗?哈哈,当然有!聪明的钓友估计就想到了,顺势截口是减慢速度,那不让鱼截口应该是加速吧?没错!如何加速?好办法是把鱼饵加重,比如加一些蘸麻团、加一些酒米进去等,在钩饵下落速度加快的同时,散落的饵也能成为吸引截口鱼不吃钩饵并往下追钩的诱饵。这两种好方法,看您的需要来选择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