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真正的钓鱼人高手,不看钓了多少鱼,得满足以下几点

​在很多钓友眼中,谁钓的鱼多,谁就是钓鱼高手。我个人觉得这样衡量不对,所以今天我要以我的观点来说下,什么是钓鱼高手。当然每个人衡量的标准不同,因此大家看完多少会有分歧,所以希望看完之后,请多多赐教。

本期我来列出几点,让钓友们参阅。再次申明,这几点是我根据个人钓鱼经历总结得来,并不是适用于所有96KaiFa源码,因此有看法不同的老铁,请保留意见啊!如果不保留我也没办法,哈哈!长话短说了,大家往下看!

出钓次数

虽然很多人嘴上夸夸其谈,但出钓的次数没有几回。实践才是硬道理,因此衡量一个人是不是高手,我觉得应该看出钓的次数。去得多钓的多,遇到的问题就多,因此总结学到的也就多。一年下来起码有100次,才算得上高手。

钓鱼时间

看一个人的能力,我觉得得从时间上判断,尤其是在这个圈子中。就拿钓鱼来说,起码钓鱼5年以上才算高手。钓鱼没有那么容易,如果不坚持下去,根本没有这么长的钓龄。持之以恒,才是成功的第一步,如果没坚持这么长时间,算不上高手。

钓鱼种类

对于北方的钓友来说,常年被垂钓的鱼只有鲫鱼,再者就是鲤鱼和草鱼。当然普遍是这样的情况,但勇于上劲的钓友不满足于此,因此会常识垂钓其它鱼种,比如青鱼、罗非鱼、嘎鱼等等。因为它们的习性不同,吃口漂相都会不同,对钓友也是一种锻炼。垂钓鱼种较多,也算上钓鱼高手。

技巧扎实

钓鱼当中有很多技巧,从钓鱼抛竿、看漂、提竿、遛鱼、抄鱼、这一系列的过程当中可以看出,如果动作敏捷,不出什么乱子,可以一气呵成,那么这算得上钓鱼高手,这些动作连贯起来,没段时间真操作不起来。比如抛竿的准确度,或者上鱼之后,抬竿刺鱼的手法等等。掌握不好就会钓不到鱼,或者是跑鱼。技巧扎实,才是钓好鱼的关键。

灵活出钓

钓鱼经验丰富的人,我觉得都会看天。当然天气预报会给出信息,但它不会告诉钓友什么时候可以垂钓,准备什么东西。而真正的高手可以看得出来,能准确地掌握什么时候去钓鱼,钓鱼的时候用什么饵料。看到这里有人肯定觉得不可思议,其实我想告诉钓友们,你看经常打鱼的人,就可以看天气判断什么时候下鱼,你不会说明你技术不到家。

了解钓具

钓鱼当中需要用到很多钓具,真正的钓鱼高手不仅会用,还对它们比较了解。比如浮漂的性能和材质,还有吃铅量吃水情况。鱼竿的韧性,线组的承受力。总之拿起来知道怎么用,也知道它的参数,无论是自己用还是别人问的时候,都能给出准确的答案,对手里的“兵器”比较了解,钓鱼自然就不难了。

用饵料灵

钓鱼不能没有饵料,真正的高手才来不在乎什么小药,他们知道如何去搭配饵料,对饵料的味型粗细状态都了如指掌,水比掌握也是一绝,也能熟悉的说出饵料水下的状态,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就跟平时吃饭一样简单,这是我心目中的高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