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获少不是鱼的问题,自己的问题,看完这些你就懂了

喜欢钓鱼的人不一定爱吃鱼,喜欢钓鱼的人不一定在乎鱼,这些话在钓鱼圈流传至今。也许前面这句话很多人认可,但对于后面那句话就会有很多的质疑。虽然钓鱼不是为了鱼,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渔获,无法证明自己钓鱼能力!

当自己看着别人钓鱼多的时候,嘴上说不在乎,内心的想法,我要是能超过他多好!这里我不多说了,每个人想法也有区别。咱们说一说渔获吧!很多人觉得钓不到鱼都是鱼的问题,的确外界因素会影响到鱼,但这不是钓不到鱼的根本。其实钓不好都是自己的问题,如果你不信,请往下看,我来带你探明真相!

用短竿

鱼儿吃饵游走的规律都是随着岸边,因此很多钓友选择鱼竿的时候都会特别短,认为这样可以更好的钓到鱼。这样想不假,但你所处的环境并没有那么优质,因此这样做,限定了你的渔获!

虽然鱼在水中会靠近岸边,但鱼的警惕性很高,如果都按照你那样的思路来,鱼早都被钓完了。就算用短杆可以钓到,但很少能钓到大鱼,都是小鱼其实也没什么意思。

用小钩

鱼钩小了,那么不存在挡口的问题。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小鱼钩,这样看似没有问题。但其中问题大了去,原因很简单!鱼钩太小,遇到大鱼的时候,钩子根本就刺不住大鱼,稍微挣脱就走了,这样钓到鱼就怪了!

小钩的条比较细,很容易被拉直。在遇到鱼发力的时候,很轻易的就会断掉。因此钓鱼并不是用小钩就能钓到鱼,它其实也影响了你钓鱼。

用细线

经常有人听到0.8的鱼线钓到了一条10斤大鱼,这样就更坚定了钓友的信念。自己也可以用细线组钓鱼,结果在遇到大鱼的时候,经常的被切线,一旦切线了就会跑鱼,导致惊窝无鱼可以钓!

鱼线的理论值是有限的,也许别人真能钓到,但其中遛鱼控鱼的手法,每个人都不一样,那么问题来了!别人当时是怎么操作的,你一概不知,也许在下次遇到的时候就会切线。

用淡饵

很多钓友为了避免小杂鱼,所以选择饵料的时候,都会用比较淡的饵料。其实这样就限制了自己的鱼获,原因很简单。味道淡的饵料根本引不起鱼性趣来,你想钓到鱼就很难!

因此使用饵料的时候就得选浓一些的饵料,如果你担心招小杂鱼,你完全可以改变饵料状态,试想小鱼都不吃饵料,大鱼会来吗?这样你的渔获也会少很多,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用拉饵

为了满足不同的鱼情,一些钓友会选择拉饵垂钓。当然这种状态的饵料,钓鱼没问题。但在拉的手法操作不对,也就影响了渔获。比较常见的就是,拉出来的饵料米粒大小,这入水之后雾化都没了,到底根本没有什么残留。想钓鱼,简直就是做梦!

乱打窝

窝料入水一段时间了,苦等半天就是没鱼来,钓友就会觉得可能窝料不够。就会不断的去打窝,殊不知窝料过量会让鱼吃饱,鱼吃饱了就更不会咬钩了!因此可以说的自己,影响了自己的渔获!

凑热闹

好的位置被占据了,心里不甘心。就会离不远的位置下杆,殊不知人多的地方太吵,这样就会影响到渔获。鱼都不敢靠近,想钓到鱼根本不可能,因此选择钓位的时候不能太吵。

钓太灵

有些钓友可能遇到过跑鱼的情况,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情,都会选择钓太灵,不错过任何的时机!其实这样就错了,钓灵也得看鱼情,不是说你觉得这样就能这样,鱼的密度不够,说什么都是白搭!

看完这些你是否心里有数了呢?这样清楚为什么自己渔获不如别人了吧,不要总找理解,从自身找找问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