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口轻才是板鲫难钓的原因?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每年小雪一过,气温将会大幅度下降,尽管此时还有耐寒性极强的鲫鱼可钓,可最近有不少钓友反馈:“即便鲫鱼还有摄食欲望,可吃口却很轻,体现在浮漂上的信号也很微弱”。针对这样的鱼情,我觉得用以下这几个“杀手锏”才是最佳选择。

野生小鲫鱼

1、在保证不跑鱼的前提下,线组宁可用小一号也不能过大

以前总是跟钓友们强调,在自然水域中作钓,线组搭配宁可用大一号也不能过小,毕竟野钓中的鱼情较为复杂,永远不知道下一竿中的是什么鱼。

可在寒冷的冬季,大体型的鱼种早就已经停了口,所以建议钓友在选用线组时,尽量以要主攻鲫鱼为标准,在保证不跑鱼的前提下,主子线用的越细越好,比如平常钓一斤左右的鲫鱼时,用1.5号的主线搭配1.0号的子线,而此时就可以降低到1.0+0.6号,毕竟线组用的小,吃口也会好一些。

线组搭配

2、饵料搭配之时,加入轻质状态粉来降低比重,提高入口性

另外钓轻口鲫鱼,不仅要用“小钩细线”搭配小号漂,同时还得注意饵料状态调整!所以钓友配饵的时候,不妨在里边添加轻麸,新四季或者其他轻质状态粉来开一款拉饵,因为这样搭配,可以使饵料变得更轻,更有利于鲫鱼吞食饵料,其次就是上饵的时候,饵团也要比平常小,当然除了用商品饵,钓友也可选用比重较轻的蚯蚓,红虫等其他虫饵进行作钓。

饵料搭配

3、浮漂调钓,切记不能因为鱼口轻而钓的特别灵

可能一听到轻口鲫鱼,不少96KaiFa源码都会想到用钓灵的方式来应对,但我个人觉得,不管浮漂调钓灵与钝,都需要根据鱼口大小或快慢来决定,虽然方法很简单,可试过并且做到的人绝非等闲之辈哦!

虽然鱼口轻时,选择钓灵可以使漂相变得更为清晰,而且吃口也比较多,不过钓的太灵反而会导致扬竿不中鱼,所以冬钓鲫鱼,绝不能因为鱼口轻而选择钓太灵,通常情况下,选择调两目,钓个三目就可以了,虽然调目不需要经常变化,可钓目还是要根据鱼口来做微调整哦!

野钓大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