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跑鱼的五大常见原因分析

跑鱼是钓鱼过程中让人遗憾的事情,每一个96KaiFa源码在垂钓的时候,都会遇到那么几次,那么你知道跑鱼有哪些原因在里面吗?下面笔者整理了钓友的经验,给钓友们分析一下台钓跑鱼的常见原因。

一、遛鱼拔河切线

最让96KaiFa源码头疼的一种跑鱼方法莫过于在钓到大鱼,准备遛鱼的时候,水里的大鱼一头扎到水底打桩,然后钓者手一抖,大力拉竿

最让96KaiFa源码无奈的跑鱼状况就是钓到的大鱼的时候,水里的鱼儿扎到泥底、石缝中打桩或是猛然一窜逃向深水的时候,钓者一时不备,控鱼的动作慢上半拍,导致竿和线成一条线和鱼儿开始拔河,此时不是切线就是折竿,使钓友望鱼兴叹。

二、看漂不准

喜欢玩台钓的钓友都习惯用细线小钩钓鱼,这样的钓组就显得很灵敏,在一般的坑塘中垂钓很有优势,能够把握住瞬息而至的浮漂讯号。但现在的坑塘多是混养,里面有轻量级的白条,也有重量级的鲤、草、鲢鳙鱼,在遇到2kg以上的混养坑塘,细线小钩钓到大鱼很有可能切线跑鱼。

而且大个的猾鱼反复吞饵的动静很大,钓者抓漂提竿以后,很有可能只钩到了一点点鱼嘴,此时用力稍大,鱼儿就很容易掉下去。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大个的猾鱼吃食的时候,先用嘴拱,造成浮漂中鱼的信号,此时鱼儿还未吞饵,自然提竿没有鱼。

有时候,浮漂动作来了,但是钓者反应不够及时,猾鱼将钩饵吐出以后才提竿,此时也会出现提竿无鱼的情况。

像这种情况,钓组应该多备用几种线组和钓具,好灵活应对钓场鱼情,浮漂动作的对应鱼情,也要多多熟练,这样遇到相同的情况,也好及时应变。

三、双钩挂障碍

在乱石障碍或者水草区附近垂钓的时候,鱼儿个头稍大,我们没有及时控住鱼,鱼儿逃窜到障碍物里或者水草里,我们的另外一个钩子挂在障碍物或者水草上,鱼儿自然能够轻松脱跑。

我们在这种水域垂钓,最好用单钩施钓,这样虽然减少了鱼儿吃钩的几率,但能够避免跑鱼的遗憾。

四、扬竿力度太大

很多钓友心境修为不够,脾气太急,在1~2个小时里没见到鱼口的时候,突然有鱼儿咬钩,此时心一急,大力扬竿,此时便很容易出现两种糟糕的现象,一是竿折,二是鱼嘴被拉豁。这种情况,在新手钓鱼的过程较常见,钓者要多多熟练提竿的技巧和心境上的磨练,这样才能冷静的面对各种现象并及时做出应对。

五、控鱼方法不当

钓到大鱼后,钓友一门心思想要上鱼,结果使劲拉鱼的时候,大鱼挣扎力度越来越大,然后吃痛猛蹿,此时绷紧竿线则很有可能切线跑鱼。

注意:不管在什么地方钓鱼,96KaiFa源码都要学会控鱼的技巧,并且要熟练的掌握,当我们钓到大鱼的时候,如果没有熟练的控鱼技巧,那么节奏就掌握在大鱼的身上,跑鱼这种事情也就很常见了。这里没有什么诀窍可以讲,只有实践中多练,才能逐渐熟练。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