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黄颡鱼的饵料、钓点及垂钓技巧

黄颡鱼又叫嘎鱼,嘎鱼食性是肉食性为主的杂食性鱼类。觅食活动一般在夜间进行,食物包括小鱼、虾、各种陆生和水生昆虫(特别是摇蚊幼虫)、小型软体动物和其它水生无脊椎动物。有时也捕食小型鱼类。其食性随环境和季节变化而有所差异,在春夏季节常吞食其它鱼的鱼卵。相对其他鱼来说,黄颡鱼是比较好钓而省钱的,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钓黄颡鱼需要注意的事项。

打窝:

钓嘎鱼也是需要用窝子的,如果光用钓饵傻等收获肯定是不如用窝子钓的多,我们一般都是用比较重的窝料诱鱼,比如:钓罗非鱼的浓腥饵,蚯蚓,白糖。记住打窝不能用小米一类的素饵,黄颡不吃素饵,建议用养蚯蚓的土或把蚯蚓捣碎和到河泥里打窝。

具体的操作方法:

把蚯蚓放在盆子里面加白糖,等几分钟蚯蚓和糖融合后化成水,然后倒入罗非鱼饵料搅拌均匀,尽量不要稀,干一点都可以,将窝子揉成一团,抛入水中即可,等待10分钟左右即可垂钓。记得带一次性手套搅拌。

钓饵:

黄颡鱼是肉食性鱼类食源范围较广,黑蚯蚓,青蚯蚓,红蚯蚓等等,包括上面介绍的,都可以。喜食小鱼、小虾、绿蚯蚓、蚌肉、红蚯蚓、红虫等。

钓点:

乱石或水草密集的地方。

涨水时近岸水质较浑浊、有缓流的洄水湾处。

水下有漩涡的边缘处。

出水口、进水口两侧有水草、乱树枝的边缘。

水面有水草、水下有障碍物或乱石堆附近。

桥墩、涵洞、近岸有陡坎边等等这些地方,都是比较好的。

嘎鱼上钩后取钩时记住带手套或抓鱼器,手不要摸鱼,嘎鱼的刺一定要当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