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盛夏野钓鲤鱼的钓位选择及钓法技巧

盛夏时期,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这个时期,鲤鱼的开口欲望很高,活动也比较频繁,在正常天气下,垂钓都能给人带来理想的收获。但是,鲤鱼不是固定一个地方不动的鱼种,因此野外垂钓鲤鱼,还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钓位,才能有一个好的收获。下面笔者整理了野钓鲤鱼的技巧,希望钓友们能够注意。

一、野钓鲤鱼的钓位选择

在盛夏时节,鲤鱼的开口欲望很高,正处于觅食的高峰期,想要在野外钓到大鲤鱼,首先要找到大鲤鱼的所在地。

尤其是准备好窝料后,如果没找到一个可靠的钓位,那么是诱惑不到鲤鱼的。虽然我们白天、黑夜都能够看见鲤鱼游荡在水里,但是鲤鱼鲤鱼少有较为固定的活动范围,它们喜欢乱跑,因此,在选择窝点的时候,很难精确定位。

但是,我们想要垂钓鲤鱼,其实没有必要精确定位,只要在选择一个大致的范围,靠打大窝子或者立体窝子诱鱼即可。

通常在江河里钓鲤鱼,钓位可以选在人造的码头附近,这里有食物来源,鲤鱼一般会游动到此地觅食;而在水里的草丛里,有着丰富完整的生态链,不仅是鲤鱼,鲫鱼,鳊鱼都会游动到此处来觅食;缓水的洄水湾沉积着大量食物,在较深的地方,安全性较高,鲤鱼常会游动到此处来觅食;大肚子的深水塘,鲤鱼喜欢待在水位较深的中心处,这里安静安全,是大个滑鲤常待的地方;其他一些较大的沟坎、涵洞等位置,鲤鱼也会经过觅食。

二、野钓鲤鱼的钓法技巧

打窝的时候,不要担心过量,在第一次打窝的时候,要舍得投入,才会有产出。窝料打得要散,散得要均匀。一团饵料撒出去,在水中最好是一个完整的圆圈,避免鱼儿一次性将饵料吃光了。

在这个季节钓鲤鱼,不管你是钓半水、还是底钓、亦或是浮钓,都要小心谨慎一点。鱼儿吃钩欲望比较高的时候,入水既有鱼儿截口,有时候,刚入水就有漂相出来。不过这种漂相要辨清虚实,鲤鱼的吃食比较谨慎,而且还比较狡猾,常常会摆弄饵团很久,确保饵团没有危险,才会一口吞下。尤其是钓组太灵敏的时候,浮漂各种跳,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

钓鲤鱼太灵了不好,太钝也不好,太钝了,浮漂信号不能及时抓取,一些轻口的鲤鱼的浮漂动作基本都会被忽略过去。

因此钓鲤鱼,首先要分辨清楚鲤鱼咬钩的漂相,然后及时提竿刺鱼转到遛鱼即可。大幅度下移或左右移动,都是它们在吃钩的表现,有时候,浮漂由高变低,最后沉入水中,也是鲤鱼在咬饵。看准了鲤鱼咬钩的真实鱼汛,上钩的难度就降低了很多。

注意:

野钓鲤鱼,适合用一些自然的饵料,这样能够减少鲤鱼的警惕心,在垂钓的时候,有更大的可能被鲤鱼吞钩。但是商品饵的味道和状态在一定程度上比天然饵料要好,因此喜欢用商品饵的钓友也有着不少。

比如常见的嫩玉米粒、嫩谷麦以及红薯块、菜籽饼对鲤鱼有着强力的诱惑力,在野钓环境下,不仅省钱,还有较好的效果。

而商品饵,可选择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品牌很重要,越是有名的品牌,质量越要保障,选择合适的几款饵料,单开或者混合开,都可以垂钓。

野钓鲤鱼,一根失手绳要准备好,不然野鱼大力一挣扎,竿子没握好,就很容易将竿子扯入水中。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