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如果临死前给你一天时间,你会做啥

说起钓鱼,那真的是快乐又痛苦。为何如此说呢?

快乐是能钓鱼,痛苦的就是为了钓鱼装备置办了一大堆,到头来,还钓不好,不知道这话有多少人认同!

对于钓鱼,先不说自己钓技有多好,单单这么多年下来,认识的大师倒是一大堆(当然,大师不认识我)。也许这就是我的钓鱼人生吧,真正迷上钓鱼的,不是中的第一天鱼。

而是许多大师的节目效果拍的太好,化老师的《垂钓学院》,李大毛的《游钓中国》,崔秉亮的《钩尖江湖》等等,除了他们,还有邓刚、刘松松、程宁。这一位位大师,着实让我彻底拜服了。那一杆杆的中鱼镜头,遛鱼场景,浮漂的顿目黑漂,以及许许多多的垂钓技巧,各种各样的钓法,真的让人着迷。

然后的然后就是,我沉沦了,无法自拔的沉沦。为了追着他们的脚步走,我的人生从那时候开始,渐渐的偏离了轨迹。从此踏上了钓鱼这条“不归路”。

为了钓鱼,钓的好,钓的懂。开始各种研究,几位大师的钓法钓技。几乎是只要有用的,我都会去学。学会了,就开始了折腾。饵料、鱼竿、浮漂、线组。那一段时间,每天除了收快递,就是拆快递。一套套的装备,一千千的花钱真不带心疼的。直到现在,我每次和朋友出去钓鱼,都不需要他们带装备,因为我的就够好多人用了。

我可以毫不顾忌的说一个事,为了方便,我几乎没在渔具店买过成品线组,所有的主、子线全是自己绑的。甚至有些钓法的线组有些渔具店老板不会的,我都会。从小到大,钓鱼是我唯一一件如此用心去钻研的事,也成了目前的唯一一件兴趣爱好。

曾有人问我,钓鱼有啥意思。我回答说:你不懂,说了你也体会不到。还有人问我:如果说在你临死之前,给你一天,做最想做的一件事,你做啥?我回答说:扶我起来,我要钓鱼,能连杆那种!

说起来是否可笑,回答的能够如此的斩钉截铁,这就是我的钓鱼人生,没有意外的一辈子爱好。

再说件有趣的事,媳妇原先不信我出去几天几夜钓鱼,然后就是各种的对我旁敲侧击。直到过了几个晚上以后,她再也没有想法了。知道为啥吗?那是因为连续几天的垂钓,人乏,体力不支。几乎就是吃了睡,睡了吃。人嘛,身子一累,梦话就多。后来媳妇和我说过,听你说梦话都够了:不是快我中鱼了,好大。就是什么顿口了。再就是没口,没口等等的钓鱼专业术语。

哎,钓鱼是条“不归路”,话是一点不错的。因为你永远学不完,一段时间一个钓法,一段时间一个鱼种。也许有一天你因为最近的垂钓不顺利,然后就想着歇息两天。可是,突然之间,钓友圈某钓友钓到了大鱼,某位大师中了大鱼。然后,你那点点的疲乏之意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热情依旧的憧憬着自己的下一步垂钓路子,守大鱼,做准备。

其实,钓鱼就是一步步的升华,由繁入简,由粗到细。也许目前很多人还是追求什么都大,那是你真的没钓够。直到某一天,你渐渐的感受过了3号线组到2号到1号的转变,甚至更细。鱼竿从大物到综合到休闲时。那时你会懂得,钓鱼的乐趣又是一番新天地。

我钓了10年,每一年我都在变,但是,我始终坚信自己的垂钓路,钓玩!我把它运用到了任何一个水域,无所谓鱼获,无所谓鱼口。我可以去黑坑正钓玩休闲,也可以黑坑正钓去和别人比拼,认认真真钓,一切都随本心去走。

对钓鱼我是认真的,戒不掉,扔不掉。因为钓鱼会让很多人的距离很近,近的如同兄弟。即便是年龄差距很大,即便是贫富差距很大。一旦在一起钓鱼,什么都不再重要。这就是我的钓鱼人生,我也始终坚信,天下钓友真的是一家人,不是真家人,但有过之而无不及。

钓友们,亲人们,你们说我说的对吗?如果可能,让你戒钓,你会狠下心来戒掉它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