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好消息!这两地开放数百个野钓区,期待其他地区跟进

最近这几年可以说野钓的钓点越来越少,就算是能钓鱼的地方也是钓鱼人成堆很难有好一点的渔获。绝大多数可以钓鱼的地方都是:不让钓!

野钓钓点越来越少

蓑笠哥以前也不理解为什么不让钓鱼?明明就是很好的钓点,非得要管制起来,偶尔才能见到几个“关系户”去钓钓,你要是去的话肯定会被赶得飞起!现在差不多看明白了,真正让我们痛恨的原因可以说极少。

有的是因为人来人往,害怕钓鱼人的钩子挂到行人身上而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有的是因为水质实在太差,这里面的鱼吃了对人体有害所以不让钓鱼。有的是因为需要保护水质,害怕饵料雾化之后蓝藻和绿藻大肆繁衍。有的是因为上面有高压线或者其他危险因素,以为一旦出安全事故,出事的人和家庭完了,政府还要担责人道赔偿。

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不过近些年因为专门的绿化跑道离水面较远、电力也有相当一部分改道走地下、全国都在限制排污治理污染,所以新开发可以免费钓鱼的地方越来越多了,有的大城市甚至一次性开发数百个钓点给钓鱼人使用。至于里面鱼多不多就很难说了,这儿取决于:政府放不放鱼、放生的多不多、电鱼网鱼的会不会被抓等等,如果条件都是正面的,那么鱼儿肯定会越来越多。

杭州钓点很人性化

开放钓点最多的是杭州

杭州可以说每年都会新增免费野钓钓点,只不过今年新增得特别多,总共有330多个。蓑笠哥看了一下开放免费钓点的地图,可以说大部分杭州钓友在家门口没有多远就能下竿钓鱼。杭州的新增钓点并不是说给你指示一个地方让你去钓,而是把钓点的钓台都给你修建好,全部大理石砖,干净整洁,一人一个钓位。杭州市一直在民生工程方面走在前沿,就这一点一定要点赞一下!

垂钓公约要牢记

开放钓点其次是北京

这应该还要感谢一下《北京日报》,今年一篇报道《北运河常年有人野钓》里面列数了钓鱼人好几大“罪状”,本意是想让政府取缔钓鱼,不让钓鱼人来钓鱼以保护环境。但是没想到“坏心”办好事(这里只是形容,并非坏心哈),没想到直接促成政府推出首批推出22条段300余个垂钓区,供钓鱼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垂钓!

这下可以说北京的钓鱼人眉开眼笑,不管是路亚的还是台钓的都撒着欢儿的钓!甭管我钓不钓的到鱼,只要能钓我就高兴,钓不到鱼还被撵来撵去就特没有意思。据悉,北京可能在未来开放更多的钓点。

图片来自互联网,侵删

其他地方你可以这样找

不一一盘点是因为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只要几个很好的方法寻找免费钓点:

市区内寻找;你可以拨打当地城管局,因为这些免费钓点管理归城管局管,你咨询他们一下就知道哪里可以免费钓鱼了。

市区外寻找;现在地图软件(电脑版,卫星地图)上面寻找有水的地方,一般规则几何图形的不用想肯定是别人承包养鱼,不规则的和河流、河道、大江都可以免费钓鱼的,你实在摸不准可以去钓点看看,如果岸边有很光滑的地段、饵料袋子很多(鄙视)的地方都是可以免费钓鱼的。

去钓友社交媒体;现在各种群很多,随便进几个本地群多活跃一下就有人愿意带你去钓鱼。

找渔具店老板;渔具店可以说是钓友消息集散地,你去买东西的时候跟老板打听一下就行了。

只要你寻找,钓点其实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