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元邓刚钓起百斤巨青有假?连续几天渔获超300斤

天元邓刚国家一级垂钓大师,武汉天元刚舟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1971年出生在湖北黄冈。他在2002年于徐银舟(国家二级垂钓大师,休闲钓龄30年以上)合作创办了天元刚舟渔具公司。

天元邓刚

相信钓鱼人这段时间手机应该是被邓刚钓获百斤巨青给刷屏了,我本来不打算写这篇文章的,但奈何这几天老是刷到邓刚钓获百斤巨青作假,或许是出于对钓鱼大师的尊重,亦或许是为了为钓友正名,所以今天才打算写出这篇文章供广大钓友讨论分析。

为什么会有众多钓友质疑邓刚钓上来的巨青是养殖鱼?

很多人觉得这个鱼颜色发红,不像是野生的鱼,像是养殖鱼,其实光靠颜色去分辨鱼是不是养殖或者野生的,这是完全不科学的,因为不同的水质生长出来的鱼,它们的颜色都会有所差别,有的水质青鱼身上发黑,有的水质青鱼身上发白、发黄。

不同的水质会导致鱼呈现出的颜色不同,那么邓刚钓起来的百斤巨青身上的颜色为什么会出现发红的情况呢?这其实是大鱼在水中挣扎和游动受限导致的,鱼在水下快速游动和挣扎的时候,它身上的毛细血管会出现破裂的情况,毛细血管破裂这时候少量的血液会通过皮肤渗透出来,这些渗透出来的血液会导致青鱼身上出现发红的情况。

至于青鱼身上为什么会出现伤口,并不是养殖鱼通过运输以后才会产生伤口,自然水域鱼身上出现伤口也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就比如说我们在垂钓的时候,我们的钩子如果发生锚鱼的情况,那么可能会把鱼身上的鳞片挂上来,这时候鱼的伤口就极有可能会发生感染的情况,这种感染会导致脱落鳞片周围的皮肤发生溃烂的情况。

通过直播方式作钓,减少了作假的可能

首先在我的了解下,天元邓刚钓获百斤巨青的时候是通过直播的方式去作钓的,也就是从鱼吃饵到浮漂产生动静,到提竿中鱼在到后面的遛鱼上岸,都是完全在直播的情况下去完成的,这无疑大大减少了作假的可能。

有的人说这条青鱼是通过挂钩子的方式去作假的,也就是说在岸上把钩子挂到鱼嘴里,然后再放入江中,说这样话的钓友我感觉没有经过脑子去思考,这种话能说的出口,那么可能他是完全没有理解这么大的青鱼在水下的力气有多大,青鱼受惊逃窜的冲击力是非常大的,就是挂钩以后放入水中的那一刻它也是完全可以把钩子挣脱掉的。

当然也有少部分人是觉得通过围网的方式去作假,什么是围网的方式作假呢?其实说的直白一点很简单,就是我在江里面钓鱼,但是江面很大,想钓到这么大的鱼很难,那么我通过围网的方式把这个面积大大缩小,然后在把这个鱼放在网里面,这样这个鱼始终都在网里面,这就大大减少了作钓百斤青鱼所带来的难度。

  1. •其实这个也是完全不成立的,因为首先他是通过直播的方式去作钓,肯定他的团队还是会正常的通过摄像头去拍摄视频,比如下面这个图,我们就看到的面积非常大了,所以就是围网,也不可能围这么大面积的网,这也就是去了围网的意义。
  2. •还有个原因,他们这些大师出去钓鱼的时候,通常本地的钓友得知消息以后,会有很多钓友在后面围观,也就是在他们后面看着邓刚作钓,如果是围网的话不可能没有钓友出来证明。
  3. •另外还有个原因,我有个好朋友当天就是在后面围观,所以我可以证明天元邓刚的团队完全没有通过围网进行作钓。

质疑上船遛鱼早有准备

很多钓友说天元邓刚为了作假早早的就把船准备好了,其实这条船还真不是早准备好了的,邓刚是在岛上面作钓的,其实这条船是为了登岛准备的,也就是他们上岛的时候通过开船的方式。

虽然天元号称手绳战队,但能成长为钓鱼大师完全不可能一点钓鱼经验没有,但想遛百斤巨青,不可能不挂失手绳,除非和大毛老师一样,就这样抱着竿子任由大鱼把自己拖下水,但如果有船,那么水愿意下水遛鱼呢?因为毕竟在水下遛鱼还是非常具有风险的,在这里也不建议钓友们下水遛鱼。

为什么当地钓友都没有钓到这么大的鱼,邓刚一去就钓到了,而且还是两条百+一条五十+呢?

首先他们这些钓鱼大师为了广告或者是直播效果,他们都会进行提前打窝作钓,通过时间去吸引大体型青鱼进窝,然后在通过守钓的方式去作钓。

我们这边同样有通过提前打窝的方式去守钓巨物,这也是钓大鱼的技巧或者说是经验。我么这边的钓友虽然没有钓到百斤以上的青云,但是三十五十斤以上的青鱼一条也钓过几十条。

通过这些,我相信你们心里应该有自己的判断了,那么你们觉得邓刚这次是作假还是真钓上了这么大的青鱼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