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可能在别人眼里不是真正钓鱼人,这些才是

最近这几年,看了不少关于“这才是真正钓鱼人”、“做到这些才是真正钓鱼人”的文章和视频,也听到不少钓友感慨:“这才是真正的钓鱼人啊!”。

看得越多,越感觉哪里不对?是不是钓鱼人非得要人认可,或者具备某些技能或者特质才算是真正钓鱼人。而没有这些特质或者技能以及装备的就被开除出钓鱼人的队伍了?就像蓑笠哥一位挚友所说:“我钓了一辈子鱼了,还要让别人告诉我什么才是真正钓鱼人?

据蓑笠哥观察,这些文章或者视频里面的要求有高有低,真的不是每个钓鱼人都能做到。下面来做个盘点一下:

装备炫酷齐全的才算钓鱼人

这种观点很普遍,各大钓鱼人的社交媒体上面时常看到:拍个照,装备很好很齐全,然后说这才是真正钓鱼人。但是你稍微想一想,这些个观点是哪些群体放出来的?一个事件对某个群体越有利,那么他做这件事情的可能性就越大。那些卖昂贵渔具的巴不得全天下的钓友都这么想,这样就可以天天卖货,赚钱赚到手软!

钓友们,下次要是有人这么给你灌输,扭头就走,直接拉黑便是!你要卖东西正儿八经的卖没问题,说那些装备不好的钓友不是钓鱼人这就居心叵测了!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喜欢钓鱼不一定要买炫酷装备,再说整那么齐全也不一定用得上啊。蓑笠哥大部分时候出门就一个双肩包,但是渔获真的不见得比别人少!哪怕我装备简单,但是我认为自己是真正钓鱼人。

装备齐全的钓鱼人

吃得苦耐得寂寞的才是真正钓鱼人

有的钓鱼人翻山越岭、有的钓鱼人风餐露宿、有的钓鱼人不畏严寒、有的钓鱼人耐得住寂寞,有人说这样的才是真正的钓鱼人。这一点蓑笠哥不敢苟同啊!这就像很多人指责中国年轻人越来越不能吃苦了一样,现在这么好的生活这么好的社会我能不吃苦我为什么要吃苦呢?老一辈人确实能吃苦,但是那是没有办法!如果有的选的话可以去问问我们父辈谁不想舒舒服服的过日子?

我们钓鱼也一样,如果不用吃苦就能钓得到鱼、不用翻山越岭风餐露宿、不用冰天雪地收获就很好,我们何必去自找苦吃呢?蓑笠哥自己也常常这么干,可以说少有这么能吃苦的,但是并不意味着能吃苦就是真正钓鱼人。那些开车到水边、黑坑里面、室内钓鱼的都是真正钓鱼人。

吃得苦的才是真正钓鱼人

要经常钓鱼的人才是真正钓鱼人

每个人工作不一样,又有多少喜欢钓鱼的人能经常钓鱼呢?一个礼拜钓那么一次就已经很不错,一两个月钓一次的钓鱼人也有很多。咱们都是在这个世界里面艰难生存,没有几个钓友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就算有一些家财万贯的钓友也没有天天钓鱼,只是闲暇时候出来放松放松。钓鱼只是个爱好,并不是我们的全部,我们有家庭有工作。不能像那些靠此为生的职业钓友一样天天去钓,他们钓鱼就是工作,我们不是。

谁能天天去钓鱼呢?

渔获好的才是真正钓鱼人

说这个的不多,但是也还是有,毕竟不是每次去钓鱼都能有好的收获。就蓑笠哥自己来说,钓了二十多年鱼有时候一年还是会走空几次。不同的钓鱼人钓鱼的目的不一样,有的钓鱼人为了打发时间、有的钓鱼人为了吃鱼、有的钓鱼人喜欢那个感觉、有的钓鱼人排解烦恼,可以说有相当一部分钓鱼人不是为了鱼而去钓鱼的。

这就好比有黑种人、白种人、黄种人,我们都是人是不是?谁能说那些经常钓不到鱼的钓友不是钓鱼人呢?十次有八次钓不到鱼还坚持钓鱼的人才比我们经常有不错收获的钓鱼人更爱钓鱼!

渔获不好也是真正钓鱼人

懂得各项技术的才是真正钓鱼人

就目前来讲,钓鱼的方法很多:手竿、路亚、海竿、野钓、黑坑、台钓、海钓、矶钓、筏钓、土炮、手线……林林总总数十种。可以说没有哪一个钓鱼人每一样都很精通,这些所有的钓法中的技巧和技术可以说真正做到大师级别都要穷其一生才能做到。你可以说你会玩,但是可能远远做不到精通。

这就好比之前有钓友跟蓑笠哥说:海竿睡不会玩?装上饵料抛出去就可以了!蓑笠哥虽然极少玩海竿,但是还是知道海竿的技术想要修炼到高手级别没有个三五年是不行的。蓑笠哥挚友老七的海竿玩的出神入化,抛投五六十米远四根海竿可以用一个直径两米左右的窝子,自己做的海竿爆炸钩饵料比市面上卖的绝大多数的要好。但是他自己来说,离真正的高手差得还远。

那些传统钓的老哥们,技术不见得有多好,但是他们的渔获可一点都不差!难道他们不是真正钓鱼人?此言甚缪,大缪!

老钓鱼人很多不懂新式技术

爱护环境的钓鱼人才算真正钓鱼人

这个说得一点没错!不乱扔垃圾,走的时候会把钓点清理干净的钓鱼人是受人尊重的钓鱼人。我们先不说钓鱼的垃圾丢在钓点有多么的不环保,就说一个干净的钓点是不是能让我们钓鱼的体验感有所上升?谁不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呢?把钓点收拾的干干净净,我们看着心里也舒服是不是?

在这一点上,蓑笠哥要表扬一下大城市里面的钓友(比如深圳、上海、广州),他们大部分在走的时候都会清理垃圾分烧掉或者带出去丢到垃圾桶里面。当然,有些当地的钓友做得也不错,可能还是需要时间吧!

爱护环境才是真正钓鱼人

最后,我们再来讨论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钓鱼人呢?蓑笠哥认为,只要拿着鱼竿坐到水边的就是真正的钓鱼人。如果你能爱护环境,那就是受人尊敬的钓鱼人、如果你技术好那么就是钓鱼高手、如果你常常爆护那么就是钓鱼大师,我们都是钓鱼人!

愿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如果觉得蓑笠哥说得有道理,可以分享给其他钓鱼人看看哦。如果你也喜欢钓鱼,欢迎你关注蓑笠哥,一个爱钓鱼也爱分享的钓鱼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