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界的鄙视链,这个常打龟的居然站在顶端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了江湖就有了纷争,可以说从古至今一直都存在鄙视链。我们钓鱼界鄙视链还真不少,只不过你可能没有发现!今天蓑笠哥盘点一下这些年在钓鱼社交平台被鄙视以及曾经年少鄙视过别人。真的是一个鄙视链,那个因为资源常常钓不到鱼的居然站在鄙视链的顶端!

钓鱼界鄙视链的顶端:路亚

可以说这些年路亚玩法一直站在鄙视链的顶端,在不少论坛都能看到路亚人益处屏幕的优越感,明里暗里鄙视其他玩法!其实中国路亚资源真的不多,除非找到资源比较好的地方,但是这些地方要不就禁钓,要不就是别人承包的水库。蓑笠哥目前三套路亚装备都在吃灰,路亚是一个特别依靠资源的垂钓玩法,外国常常看到人在小水塘路到鲈鱼、黑鱼……,但是只要你看了视频买了装备之后就会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帅气的路亚人站在顶端

蓑笠哥也喜欢路亚,大约在十二年前第一次购买路亚杆子的时候也是优越感爆棚!一套路亚装备一穿、腰包一挎、钓鱼钳皮带上一卦,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中迎风抛路亚,感觉整个世界都在脚下!至于渔获吗,随缘就行,毕竟我们为钓不为鱼!不过这些年偶尔回老家玩玩,翘嘴和黑鱼还是蛮多的!雷强玩法最为刺激,听到黑鱼暴口的声音那真的是会让心跳加速肾上腺激素迸发的!

钓鱼界的鄙视链中上游:台钓

最近几年台钓玩法真的是越来越流行,在蓑笠哥十几年前第一次接触台钓的时候也是有这种感觉:神乎其技!那个时候真的感觉找到了钓鱼技术的最终奥义!尤其是刚开始进入黑坑的时候,台钓的关于线组、调漂、饵料等方面的技术真的表现不错!慢慢技术好了之后就开始鄙视那些钓死口的、不会调漂的、饵料状态差的!

台钓在鄙视链上游

回了老家之后开始教老舅使用新技术,什么调四钓二、什么絮状雾化饵料、什么抓顿口……,话里话外挤兑老舅说他钓法和装备过时了!一顿操作下来结果老舅用传统钓酒米+蚯蚓,直接用通线七星漂渔获将我吊打,现在想起来还隐隐感觉到脸生疼!

就现在二十多年鱼钓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不管什么钓法都有优势和弊端,之后最适合的钓法没有最好的钓法。影响我自己钓鱼技术进步的原因从来就不是什么装备、灵钝、饵料状态……,而是傲慢与偏见。

钓鱼界的鄙视链:手竿鄙视抛竿

“玩海竿有什么意思?一点儿手竿都没有”、“玩海竿没啥技术含量,就是等”……。这样的言论估计很多喜欢玩海竿的钓友听过不少,估计听了之后心里蛮不是滋味,但是也很难找到语言来反驳。事实上你也根本不需要任何反驳,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的钓鱼人喜欢一直守在那里看漂,有的钓鱼人喜欢躺在吊床上打王者听铃铛声音即可。如果非要反驳,那就用渔获反驳好了!

再说海竿没有技术含量?那只有可能新手才会这么认为!海竿的技术要点非常多,真要算起来比手竿的要求只高不低!厉害的海竿玩家可以抛投得很远、多根海竿打同一个窝子、自己做海竿饵料、判断应该打多远……。蓑笠哥见过的一个海竿高手是真的可以连杆(@老七),别人海竿纹丝不动他连竿十多条大鲤鱼和草鱼。

钓鱼界鄙视链下游:土炮、手线、霸王捆、锚钩

可能不少钓鱼人对这几种比较陌生,它们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不用杆子!就是用一个瓶子缠绕一根线然后线上面有铅坠和钩子,具体挂什么要看目标鱼。一般来说可以挂泥鳅钓黑鱼、胡子鲶、鲈鱼、桂花鱼,可以挂猪肝钓甲鱼、胡子鲶,可以挂蚯蚓钓鲫鱼、大罗非,可以挂翻板钩加方块料钓鲤鱼、鲫鱼、罗非、鲢鳙、草鱼……。不知道的可以关注蓑笠哥之后看视频,有专门的教学。

玩土炮会被鄙视

蓑笠哥也经常玩,但是经常被熟悉的钓友鄙视:安安心心玩手竿不好吗,非得要跑来跑去整这个?说实话,玩土炮不怎么影响我们玩手竿,打窝之后要一段时间发窝,这段时间守也是白守。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其他草边放几个土炮,然后钓鱼结束之后去收回来就可以了,当然中途没有口也可以去看看,只要线一直就是上鱼了!今年蓑笠哥用土炮钓了一百多条黑鱼和30只左右的甲鱼,讲真还是蛮不错的!

用锚钩和霸王捆钓鱼也是被鄙视的对象,哪怕现在已经用水下视频高科技锚鱼了之后还是如此。不少钓鱼人觉得用锚钩和霸王捆钓鱼是不正当的手法,觉得这样比较功利纯粹为了吃鱼。还是那句话,萝卜白条各有所爱啊!并不是所有人都要用你认可的方法钓鱼,造物主造人每个人都不一样。话又说回来,我们钓鱼的时候也经常锚到鱼,也没有几个锚到鱼了会放回去吧?霸王捆的概念可能也累死吧,事实上都是需要饵料,只不过有些用钩子作为工具有些用霸王捆作为工具,说到底还是殊归同途:最终都是让鱼儿入护。

钓鱼界鄙视链最底端:电鱼和网鱼

这个鄙视对象蓑笠哥就不解释了,他们应该被鄙视!除了他们的这些行为真的违法之外,对鱼类的可再生持续发展也是灾难!只要有电鱼的和网鱼经常出没的地方,真的很难钓到鱼!被电过的鱼儿哪怕他不要也很难成活,就算成活了大概率畸形!前几天写了专门对付电鱼人的文章,有兴趣的可以关注蓑笠哥之后看一看。

电鱼应该被鄙视

​不少人会为电鱼人辩解:也是为了生活!开玩笑,现在社会这么好,随便找个工作哪个不比电鱼违法强!哪怕去工地搬砖,一个月万儿八千还是轻轻松松!说白了就是懒!就是贪!抢银行的也是为了生活,同样是违法犯罪怎么电鱼就是为了生活可以原谅了?

最后愿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如果你也喜欢钓鱼欢迎你关注蓑笠哥——一个特别喜欢钓鱼的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