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到这鱼千万别当鳑鲏扔了,价格差异很大

昨天天气不错,上午工作三小时,妹夫硬拉着我去钓鱼,没有办法推脱,只有带他去我钓鱼的风水宝地。最近接二连三的暴雨,到了目的地才发现,水位涨了八十多公分,水面还有大量浮着物,看来这次钓鱼没戏了,最怕这种天气钓鱼,涨水后浮漂就会走水,以前用的窝子也就废了。

本已经来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杆,果不出我所料,一天下来只钓了一堆类似鳑鲏的鱼种和几条野生板鲫,外加一些愣头鱼。这么少的鱼获,拿回去显得丢人,于是打算放生,此时边上的一位老哥说:“这不是鳑鲏,这鱼很值钱,数量稀少,你自己查查看。”

原来这是鳊鱼,也叫大眼华鳊或者武昌鱼(无常鱼),是一种鲤科鱼种,华鳊是一种小型鱼类,成鱼个头十多厘米长。体型很像我们常见的鳑鲏,很多钓友常误以为是小鲫鱼或者大号鳑鲏鱼,最后看不上而丢弃。

华鳊繁殖能力强,每到春夏季都会成群出现,此时河道里非常热闹,只要有充足的食物和理想的栖息环境,不用几天就会泛滥。这种群居鱼类,只要碰上就是一窝,在湍急的河道或者弯道都有它们的踪迹。

钓华鳊用红虫或者黑蚯蚓最好,这鱼吃口很猛,即使钓鱼新手都能有所收获。十多厘米长,但垂钓起来手感很好,比钓鲫鱼、鲤鱼还过瘾。鳑鲏味苦不好吃,但华鳊却是少有的河鲜,这鱼肉质丰腴紧实,不管是红烧还是清蒸都有一股香味,让人垂涎欲滴,因此很受消费者欢迎,价格差异十多倍,菜市场里抢着要。

华鳊和鳑鲏差异明显,鱼身有一条从头至尾的黑色条纹,不知众位钓友见过这种鱼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