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赣江水位暴涨,男子钓获近20斤的“巨型黄辣丁”

近日中南部地区连日暴雨,长江、赣江流域许多江段水位暴涨,水流湍急。洪水裹挟,许多原本生活在水库、鱼塘里的大鱼,被冲到江河里很正常,然而江西一位钓鱼爱好者,在赣江一支流钓起来的这条“大鱼”,却令人瞠目结舌,难以置信,竟是一条“20斤的巨型黄辣丁”!

据称,这是赣州一位钓鱼人“苏先生”,12日下午从赣江(支流)钓起来的。这条鱼一出水,就让几位江边的钓鱼人目瞪口呆,除了庞大的体型,其外形更是令他们惊奇无比。这条大鱼光滑无鳞、黄背白肚,背上和胸部有三根尖刺,看起来竟像是一条巨型黄辣丁!

黄辣丁竟能长这么大?

黄辣丁学名黄颡鱼,是南方江河里常见的一种野生鱼,水域底栖的小体型鱼种,常见体型在10-20公分。可是这条“巨型黄辣丁”体长有约80公分,体重将近20斤。按照黄颡鱼的生长速度来讲,长到这么大可能需要几十年!

常见的黄辣丁半斤就算是“巨物”。因此,这条“巨型黄辣丁”也是在当地引发不小轰动,有人惊呼其实“黄辣丁之王”。不过,有经验丰富的钓鱼人指出,这并非黄辣丁(黄颡鱼),而是一种体型更大的鮰鱼,生长速度比黄颡鱼超出许多,长到这么大可能只需要数年时间。

其实是条鮰鱼,看起来像是一条“放大版”的黄辣丁。不过,这并非本土长江鮰鱼,而是一条美国班真鮰,是一种养殖的经济鱼种,江西地区还非常少见,不知道为何在赣江里有出没。当地钓友猜测,这可能跟近日的大雨有关。这条美国鮰鱼,很可能是被大水冲击而来。

确实,因为洪水导致外来物种出现的事例很多,这次洪水过后,可能又会有许多外来物种出现在长江流域。只是不知道这条“美国大鮰鱼”吃起来如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