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6百一斤?长江钓获濒危怪鱼,竟长了“大鼻子”,浑身都胶原蛋白

喜欢野钓的朋友,可能早已“厌烦”钓到鲫鱼、鲤鱼等常见鱼种,反而是一些稀奇古怪的“怪鱼”,让他们激动不已。近日,四川一位钓鱼爱好者,在长江垂钓时,钓起一种从未有人见过的“大鼻子鱼”——疑似是一种濒危的长江“奇鱼”。

长江还有这种怪鱼?

这位钓鱼爱好者是宜宾的一位老乡,在长江边钓鱼多年,也算得上是“钓鱼老司机”。一开始他钓起这些鱼时,并未太在意——这些鱼的样子,很像是一种常见的江鱼,花骨鱼,民间也俗称沙钩子。然而,当这位老乡抓起其中一条“花骨鱼”时,却大吃一惊,这些鱼竟长了个“大鼻子”!

花骨鱼是一种江河里常见的细长体型的野生鱼,北方叫做虫虫鱼。然而可以清晰看到,四川这老乡,钓起的这些鱼的鱼头前部结构非常的奇异——上颚的上方,竟然有一个长长的前凸,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鼻子”!很显然,花骨鱼的鱼唇没有这种结构的,那么这位老乡钓起来的“大鼻子鱼”,又是什么品种?

鱼还长了个“大鼻子”,确实模样奇诡,而在当地,所有的见过这种鱼的人,都啧啧称奇,可是谁也说不上来这是一种什么鱼!而有人将这些鱼分享到社交网络后,也是引发许多钓鱼爱好者的关注。其中就一些经验丰富的钓鱼人惊呼,这可能是一种极为罕见的长江奇鱼——瓣结鱼,已经处于濒危状态,而市场价格也是到了惊人的600一斤。

长江还有这样名贵而神奇的鱼种,令人惊叹! 确实,长江里的神奇、瑰丽野生鱼太多了,许多还未被人类发现、研究可能就已灭绝。一般来说,钓到这样稀奇的“怪鱼”,还是建议放生为佳。不过可惜的是,钓起这些“大鼻子鱼”的老乡,已经将它们悉数烹饪食用,并表示非常好吃“细嫩无比,浑身都是胶原蛋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