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江罕见“巨鳖”被钓起,疑处于繁殖期,该放生吗?

对于野钓爱好者来说,要钓到野生的乌龟、甲鱼,难度可不小。然而湖北石首一位钓鱼人,在长江钓鱼时,竟幸运钓起一条“桌子大”的巨型大甲鱼,引发不小轰动。

长江巨鳖,体长超半米,肚皮雪白,凶猛无比。“翻过来就老实了,要不到处爬,还咬人。”这位钓友“鱼方方”介绍说,这只大鳖他花了不小的力气才“弄”上岸——当时一看是这么大的甲鱼,激动无比,马上就惊喜地带着它回家了。

确实,钓鱼钓到龟鳖,本来就是小概率事件,而这种体型惊人的“巨鳖”,长江里更是少见。而且,一般龟鳖都会藏在江心深处,根本不会露面——这只巨鳖,很可能是因为处于繁殖期,因此才会游到江边较浅的水域处,被这位钓友幸运钓获。

长江钓鱼竟能钓起这么大甲鱼,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估计没几个人敢信。而长江“巨鳖”出水的消息传出不久,就有人打来电话“问价”——据称已经鱼贩出到3000元欲买下!不过,这位钓友也是表示,自己还没想好怎么处理这只好不容易钓获的“巨鳖”。

这位钓友苦笑说,虽然自己不信这些,可是耐不住家里人劝说,可能会拿去放生。“家里年纪大的人叫我放生喽,说这个东西通了灵性,放生积福。”龟鳖通灵的说法,确实在民间广泛流传——网友们,如果是你钓到这么大的甲鱼,会选择放生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