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去钓鱼没料河道干涸,“白捡”一只河鳖,爪子锋利,差点被咬

乌龟、甲鱼,可都是江河里的“稀罕物”,平常大家钓鱼时,几乎碰不到。然而,下面这位钓友,去乡下钓鱼,却“白捡”一只大河鳖。

很凶猛,差点被咬,“好久没来,没想到这条河已经干了,老乡说干了有好几天,抓了好多的大鲫鱼起来。”江西钓友周先生遗憾说,他没料到当地治理河道,这条经常来钓鱼的小河,已经干涸,就剩几个小水坑里还有点水。然而鱼虽然没法钓了,周先生却在一处泥坑里发现意外惊喜——一只大甲鱼!

干涸的河道里竟然还有这么大甲鱼捡?

其实很正常,农村俗话说“老鳖不挪窝”,意思就是说乌龟、甲鱼这些水族,喜欢躲藏在一个地方不动,不像一般的野生鱼,只要水位下降马上逃跑。而且龟鳖都是两栖动物,耐旱性很强,因此在农村里,经常有人在一些干涸的池塘、河道里发现龟鳖。

这是野生甲鱼吗?

螺蛳、河蚌、龟鳖都是河道干涸后留下的“遗物”——以前在农家村很常见。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龟鳖的数量已经大幅衰减,能在这种小河里发现“老河鳖”,还是很稀奇的。

但是周先生“捡”到的这只大甲鱼,是野生的吗?

肚皮金黄,爪子锋利。这就很难判断了,如今本土的野生河鳖已经很罕见,一般江河里出没的,大都是养殖的珍珠鳖逃逸或者被人为放生到水里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