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凶猛的军鱼?河道频繁出现怪鱼,钓鱼人担心其“成祸害”

在钓鱼爱好者心目中,有许多瑰丽、神奇的鱼种,属于“梦幻之鱼”,数量稀少却令人心驰神往、渴望钓获。比如军鱼,许多人称其为“淡水之王”,不仅“力大无比”垂钓手感惊人且肉质鲜美经济价值极高。近日,广西一位网友,在当地一条大河夜钓时,钓获许多稀奇“怪鱼”,疑似军鱼!

“开始以为是鲮鱼,后来发现不太像,而且好像是吃肉的鱼。”广西钓友“王子哥”介绍说,今年开春之后,当地这条河里这种鱼忽然大量出现——小的不过手指长短,大的有一二斤,他用蚯蚓和河虾都钓过不少这种鱼。

鲮鱼是广西水域较为常见的一种野生鱼,显然,这些“模样奇怪”的鱼并非鲮鱼。而且这些鱼看起来非常独特,其背鳍“逆长”,确实很像是军鱼——军鱼学名光倒刺鲃,其背鳍的特征就是如此。

这会是军鱼吗?

如果这是军鱼,那么这种资源就很令人羡慕了——军鱼的数量极少,分布区域很少,许多人都渴望钓获而不可得。不过,当地钓友有些担忧的是,军鱼性情凶猛,是种“凶残”的掠食者,如果河里出现这么多的军鱼,岂不是要把河里的鲫鱼等小鱼吃光?

确实,每一个自然水域都是一个“生态圈”,任何一种物种的大量出现,都会打破平衡,特别是像军鱼这种凶猛掠食鱼,理论上确实有可能“祸害”其他鱼。不过,从实际上来说,军鱼是许多钓鱼爱好者的“梦幻之物”,只要消息传开,马上就会引来许多钓鱼人“围剿”,想“祸害”也难度不小。

老司机们,这些是军鱼吗?你们当地有军鱼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