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钱塘江钓获“未知生物”,体型像树叶,疑外来物种

近年来,因为各种放生事件、养殖逃逸等等,我国各地的自然江河中频繁出现各种外来物种。有的外来物种性情凶猛,繁殖能力很强,往往一出现,就会迅速泛滥,造成极为恶劣的生态危害。在杭州的钱塘江,可能就正在上演这样一幕“外来物种入侵”事件...

近日,有多位钓鱼爱好者称,在钱塘江钓鱼时,发现一种“奇怪”的生物,全身绵软无骨,接近透明,看上去甚至有些“恶心”!

这是什么怪鱼?“钓鱼钓到过几回,有时候在江边也见得着这个,躺在水底不动,去抓一下又跑了...”杭州一位钓鱼爱好者刘先生介绍说,他是钱塘江边上的“老钓鱼人”,可是这种“生物”还是第一次见,钓起来也不敢吃——他也拿不准这是鱼还是什么东西...

钱塘江还有这种鱼?确实,这些扁扁的、透明生物,看起来颇为奇异,这是鱼吗?能不能吃?这些奇怪“生物”的出现,也是在网上引起许多网友的好奇。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舌塌鱼”,也称龙利鱼,是前些年开始引入养殖的一种经济鱼种,咸淡水双栖鱼种。可是,它们为什么出现在钱塘江,却无人知道。

有网友猜测是有人大量放生这种鱼——钱塘江边上的放生者很多,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不过,龙利鱼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鱼种,什么人放生这么贵的鱼?

确实令人大惑不解。不过,不管这种鱼是怎么来的,作为一种外来物种,它们在钱塘江里的数量已经不少。 因此,难免有人担忧,它们会不会大量繁殖,影响钱塘江里的生态系统?

目前来看还不好说,网友们,你们见过这种鱼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