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乌江钓鱼,水中出现10米长“巨大黑影”,网友:像大鲸鱼

澄碧的江面下,浮现一条长达十米的“巨大黑影”,令人目瞪口呆——这是什么?

贵州一位钓友,在乌江的支流钓鱼时,碰到这罕见的一幕。

“今天天气好点,出了太阳,所以我们就来钓鱼嘛...当时就呆掉了,整个水面都黑乎乎的一大片...”

这位钓友邓先生感到惊讶无比——他当场将这罕见的一幕拍下,并分享到当地的钓鱼交流社区。

这幅罕见的场景,也是马上吸引了许多网友的注意,有人惊呼这条大黑影,看起来像是大鲸鱼。

不过,大部分认为,这应该是一大群野鱼——可是,这冬日的自然水域,为何忽然浮现这样一大群野鱼?

确实非常反常。

一般来说,冬季因为气温太低,野鱼都纷纷跑到一些支流的深潭、江河中深水区躲藏。

所以冬天的江河里,很难看到野鱼的踪影——许多钓鱼爱好者,应该深有体会。

那这些鱼群忽然大量浮现?

有人猜测是放生鱼——被放生的鱼,喜欢聚集在一起,加上最近持续低温,难得出太阳,这些鱼就集群浮上水面“取暖”、觅食。

这个猜测有些道理,不过,这些鱼很可能并非放生,而是乌江里水箱拆除后,跑出来的养殖鱼。

几乎所有的网箱、鱼筏都被拆除

自从今年五月份起,乌江因为清理航道、当地整体规划开发,江中的数千个养殖网箱被陆续拆除,经过赔偿后的网箱养殖鱼,大部分被直接放入乌江。

这些逃出来的养殖鱼,成群结队在乌江里游蹿,曾经还引发过一阵钓鱼热潮。

虽然被钓起来、网捕起来不少(还有少数电鱼的),可是乌江里依然有大量的这种“网箱鱼群”在流窜。

而这位钓友碰到的,很可能就是其中的一群!

从网箱里逃出来的,什么鱼都有

不过,令人好奇的是,这密密麻麻一群,都是什么些鱼?

有人猜测是鲢鳙,有人认为是草鱼....

据在现场的邓先生说,很可能是鲤鱼,因为他在附近下钩时,钓获了不少大鲤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