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注意!钓鱼一定要远离高压电线

日前,阜阳市紧急救援中心市二院急救分站接诊一名20多岁的男子,男子钓鱼时触电昏迷。急救车驶向现场的过程中,医生根据求救者描述,判断这名男子心跳、呼吸可能已经停止。医生在电话里指导求救者现场心脏按压,对口呼吸,一直坚持,等待救援。

救车赶到现场时,男子出现紫绀、心跳停止,但仍有间断的张口动作。医生立即进行不间断心脏按压、气管插管人工呼吸等并转运。到达医院时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男子偶尔张口呼吸,曾出现心电活动,但难以维持。市二院急诊科立即予以心脏按压仪持续心脏按压、呼吸机机械通气,持续近5小时,男子仍无自主心率,医生放弃继续抢救。

医生介绍,这名男子为电击伤,电流烧伤不明显,主要是电流引起心律失常、心脏停搏。经了解,普通钓鱼用具在高电压面前根本不绝缘,尤其是在下雨天。一旦触及高压电,将引起心跳呼吸停止,复苏成功率极低,原因可能是高压电流引起了严重的心肌损害。建议喜欢垂钓的朋友慎重选择垂钓地点,注意安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