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郴州“禁钓令”实施 你还在这些地方钓鱼吗?

为了规范市民的垂钓行为,石榴湾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在郴江河钓鱼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同时向他们讲解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城区河道渔政管理的通告》的规定。劝导过程中,多数垂钓者都表示配合,但也有人不理解。有垂钓者认为,钓鱼只是为了放松心情,并不会有什么影响。

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城区河道渔政管理的通告》规定:

市城区的全部河道(包括郴江河、同心河、燕泉河、东河、西河),禁止从事炸鱼、电鱼、毒鱼、网鱼等危害公共安全和损害渔业资源的行为。

郴江河主城区段(王仙湖大桥至卜里坪环城大桥)、燕泉河城区段、西河(珠江桥至刘仙湖段)属鱼类产卵场、洄游通道,为禁止垂钓区域。

郴江河(王仙湖大桥以上,卜里坪环城大桥以下河段)、西河(珠江桥以上,刘仙湖以下河段)、同心河、东河为限制垂钓区域,禁止实施下列行为:在沿河桥梁、拦河坝、水闸、高压电线下和有警示标志的区域内垂钓;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船只、竹排、橡皮筏等浮具入河垂钓;使用有毒有害或者污染水体的饵料垂钓;使用可能危及公众人身安全的钓具进行垂钓;擅自建设影响防洪、城市景观的垂钓设施或其他构筑物、建筑物;踩踏、毁坏沿河的绿地及公共设施。

“禁钓令”发布后,有垂钓爱好者会问,钓个鱼能有多大影响?为什么要禁钓?小编来告诉你。

人工饵料或配合饵料对水体污染

垂钓者使用饵料是人工饵料或配合饵料,人工培养的活饵料有蝇蛆、蚯蚓等,配合饵料中除了加入营养成分外,还会特别添加抗生素、防霉剂、着色剂和引诱剂等等,这些都会污染水体。

垂钓、破坏性捕捞对鱼类生存造成威胁

近三年来,市政府在郴江河城区段开展鱼类增殖放流,累计投放鱼苗鱼种800多万尾,帮助清除河道中的藻类,起到净化和监测水质的作用。郴江河里目前生存的鱼类有26种,鱼类资源的特点是品种多,但繁殖力低、生长缓慢而且区系脆弱。季节性干涸加上垂钓、破坏性捕捞等,对鱼类的生存和繁殖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而主城区设置的多个禁钓区,都是鱼类的洄游产卵区。

如果说一时的垂钓让你乐在其中,可长期的垂钓会使我们的河水被污染,你愿意看到这样的景象吗?我们希望广大市民都能支持禁钓,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清澈的河水中,一大群鱼儿游来游去,陪伴您享受悠然时光,那场景或许会更加舒适惬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