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父亲钓鱼上瘾 全家人吃鱼吃得想吐

很多人都喜欢吃鱼,但每天家里堆着几十斤的鱼吃不完,心里的滋味就不好受了。家住江北区鲤鱼池的张女士的父亲喜欢钓鱼,家里鱼多得吃都吃不完。

张大爷兴冲冲地拿着刚刚钓的鱼下山

昨日下午四点,记者来到张女士家中。张女士今年52岁,在南坪一家打印公司上班,父亲张大爷已经81岁。张女士的母亲、80岁的程阿姨告诉记者,平时张大爷喜欢打麻将、抽烟,家人经常担心张大爷搞坏身体。

上个月,张女士的好友、家住铁山坪的吴先生到家做客,得知张大爷喜欢钓鱼后,吴先生主动邀请他到自己的鱼塘钓鱼,而且钓的鱼都可带走。

“自从我爸听说免费钓鱼后,再也不打麻将了,一有空就上山钓鱼。”张女士说。

“起初,家人都觉得爸爸因为钓鱼放弃打麻将是个好兆头。”张女士说,但没想到,张大爷麻将戒了,“鱼瘾”越来越浓。

张大爷钓的鱼,起初家里人都放在冰箱里,每天都做鱼汤,吃水煮鱼,“吃了一个星期,都有点遭不住了,满嘴的鱼味。”张大爷的外孙女小杨也说,外公几乎每隔两天就要上山钓鱼。而且冰箱塞满了鱼,连菜都放不下。

“现在,我们都叫他不要去钓了,一是欠朋友人情,二是家里吃都吃不完,送亲戚别人都不要。”张女士苦着脸说,现在全家人都不知道如何劝阻老父亲。

重庆新思维心理咨询师何潘夏称,老年人的爱好养成不易,应该支持,因此家人可以对鱼任意处置,如卖掉、送人,不要因小事造成家庭矛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