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女子抱男婴落入卫津河 钓鱼大爷伸竿拽上娘儿俩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轻女子怀抱着一个8个月大男婴坐在卫津河边,当女子试图站起来时突然不慎落水。正在河边钓鱼的王家骅大爷发现后,赶紧跑到落水点伸出渔竿让女子抓住。不到1分钟母子俩被救上岸,好心市民还把自己的干衣服换给男婴。目前,男婴生命并无大碍。

怀抱男婴坐河边起身不慎落水

昨天9:45左右,记者赶到卫津河体北桥附近,距离小桥20多米处的岸边,有一平方米左右的水迹和淤泥,落水者已经被带离。据正在遛弯的王大爷介绍,当时一名年轻的女子抱着一婴儿从桥附近走过来,在河边转了几圈,然后面对河道坐了下来,不时还晃动晃动腿,逗逗怀里的婴儿。十多分钟后,女子准备离开,一只手抱着婴儿,另一只手撑着岸边准备起身时,突然身体往前一倾,掉到了河里。

 6旬大爷跑20多米伸渔竿救母子

正当众人准备救人和报警时,一位身材不高的大爷拎着渔竿快步跑到岸边,将渔竿伸向女子将人救了上来。记者从公安河西分局天塔派出所了解到,救人的大爷名叫王家骅,今年65岁。当时王大爷正在河边钓鱼,听到女子呼救后,王大爷拎着渔竿跑了20多米,只见河水已经淹没了女子的脖颈,王大爷赶紧伸出渔竿让女子抓住。女子一把抓住渔竿,王大爷使劲往岸上拉,当女子的肩膀露出水面时,王大爷才发现女子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王大爷更加使劲往上拉,此时旁边经过的另外一名男子也赶来帮忙,王大爷先将孩子接了上来让旁边的一名男子抱着,再把女子拉了上来。

众人纷纷伸援手民警5分钟护送男婴进医院

不到1分钟王大爷便把母子拉上了岸,此时在附近跳舞的几位阿姨闻声纷纷赶了过来。因为男婴穿的棉服已经湿透,一位好心的阿姨赶紧把自己的干衣服脱了下来给婴儿换上,突然婴儿“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此时天塔派出所和友谊路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一路民警仅用了5分钟就将婴儿送往二附属医院,经过紧急抢救,男婴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进行观察。

另一路民警将女子和王大爷带回派出所,给女子找来干衣服换上,针对王大爷勇于救人的事迹民警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准备为王大爷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