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亚海钓爱好者钓上280斤大石斑 4人合力才搬动

贾先生和他钓上的大石斑

几名成年男子才能拖动这条大鱼

“我下钩两个小时,一条鱼没钓上来,有点灰心了,这时浮标突然动了,收线很重,肯定是条大家伙啦,但没想到是个‘巨无霸’。”18日早上,在三亚鸿州游艇码头处,一条长约1.8米,重达280余斤的让众多围观市民称奇不已,而资深钓客贾先生则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这是我钓过最大的一只鱼!”

数日前,三亚市民贾先生和几名朋友乘坐游艇出海游玩,17日晚,游艇驶到距三亚近海60海里左右的海域,众人在此进行海钓。据贾先生介绍,他和船上的其他朋友都是海钓爱好者,皆有5年以上的海钓经验,而此次出海,大家的收获非常丰富,但钓上的大多是一些30斤左右的海鱼。

“当时我的鱼饵是一条小鱿鱼,下钩到200米深的海里已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但一直没有收获,”贾先生说,看着周围的朋友们在此期间钓上了不少鱼,他心里有些失落。据介绍,贾先生等人所使用的钓竿可固定在船上,当有鱼上钩后,便可靠电绞轮自动拉线,而鱼线则长达1000米。

17日晚21时许,贾先生突然感到自己控制着鱼竿有所晃动,他意识到这是有鱼上钩了,“鱼的力气很大,起初我估摸着也就在百来斤左右,但渐渐的,鱼线被拉得越来越远,差不多有300多米的距离,”贾先生说,他赶紧控制钓竿向后拉线,大鱼则拼命向前扯,就这样僵持了1个小时的“拉锯战”,大鱼终于缴械投降。

钓竿把鱼拉出水面后,贾先生也发现了这条鱼的块头,这让他大吃一惊,他试着把鱼拉上船,但根本就拉不动。贾先生说,在另外3名朋友的帮助下,大家把这条大鱼拉上了游艇,他这才注意到,这是条石斑鱼,竟有近1.8米长,起初估摸着这条大石斑可能有近200斤的重量。

收获:4人合力才搬得起 惊人:普通电子秤秤不动

18日上午11时许,看到贾先生等人从游艇上卸下石斑鱼时,一些市民也感到非常吃惊,“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石斑鱼。”而大家的惊叹不无根据,记者也看到,4名成年男子合力才把鱼从冰箱中搬出来,因为已经冷冻了近一天的时间,石斑鱼整体有些蜷缩,但看上去仍凶悍十足,向外鼓起的鱼眼足有一个电灯泡的大小。

渔民方先生告诉记者,他打渔已有近10年的时间,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巨大的石斑,经过仔细查看,这种石斑的种类叫做七带石斑鱼,属于石斑中比较名贵的品种。而在等待秤斤的过程中,一旁的围观者则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

“这个电子秤称重有200斤,搬来试试吧,”此时,游艇上的一名工作人员拿来了一个电子秤。在大家吃力的把石斑鱼挪到秤上时,在场的围观者们发现,鱼超重了,居然秤不动。无奈之下,贾先生表示,他们打算把鱼宰杀后再分块秤重。而经过分块秤重后,南国都市报记者发现,这条石斑鱼的重量有260斤。渔民方先生表示,由于鱼已死亡并经过冷存,而宰杀后也流失了不少水分,考虑到这些因素,这条石斑鱼最初的重量应该在280余斤左右。

18日,贾先生把他钓起来的大鱼分给了其他几名朋友,让朋友一起享受他的战果。谈及钓大鱼的经验,老贾就两句话,首先要有耐心,其次是放长线。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出售的龙胆石斑鱼价位在150余元一斤,而贾先生钓上的七带石斑鱼则要更贵一些,那么这样算下来,这条大石斑的价值保守估计也有数万元。

知道多点石斑鱼

据了解,石斑鱼为触礁性捕食型肉食鱼类,它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味道鲜美,素有“海鸡肉”之称。石斑鱼蛋白质含量高,且脂肪含量低,此外还富含多种无机盐和铁、钙、磷及各种维生素,鱼皮胶质的营养成分对增强上皮组织的完整生长和促进胶原细胞的合成有重要作用,被称为“美容护肤之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