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聊聊钓鱼佬的家庭地位

男人们一旦在一起聊起关于家庭地位,基本上大部分都是“伟丈夫”、“说一不二”、“大男子主义”的典型代表和楷模,最差那也是“相互尊重”,不存在什么榴莲皮、键盘、遥控板之类的。

但钓鱼人真的是个例外:钓鱼社交媒体上面大多都会抱怨老婆管得严、老婆不让钓鱼、钓鱼回家老婆不让进门……。其他爱好反正别人也不知道可以随便说,但是钓鱼人不能说:钓友还能不知道你啥情况?

钓友因为钓鱼受到的惩罚

坐在你旁边,你老婆打一个电话过来看眼神就知道了,再说大家都懂!有什么需要遮遮掩掩的,实在抹不开可以说是“尊重”吗。在这个“男女平等”的时代,“尊重老婆”不丢人!分享一讲钓鱼的段子:

张:我好不容易花了巨额彩礼、谈了几年、996辛苦赚钱养家、承包家务活,出门钓鱼还要看老婆脸色,那我不成跪着要饭的了吗?
汤:那你要这么说,舔狗结婚还真就是跪着要饭的。就这,多少人想跪还没这门路呢!
张:我问问你,我为什么要去钓鱼?我就是腿脚不利索,跪不下去!
汤:原来你是想站着去钓鱼,那还是选择单身吧。
张:哎~这我就不明白了,我家庭里面我付出最多,怎么还不能钓个鱼了?
汤:在外人眼里你是家庭顶梁柱、你是辛苦养家,但是在老婆眼里你就是个……,我不说你懂的吧?为了钓鱼吗,爱好,不寒颤!
张:寒碜!很寒碜!
汤:那你是想站着,还是想去钓鱼啊?
张:我是想站着,还把鱼钓了!
汤(摇头,正色道):钓不成!
张:钓不成?
汤:钓不成。
张:(从兜里掏出年收入数十万的收入证明):这个能不能去钓鱼?
汤:能钓,选择单身。
张(把锅铲和拖把拿出来):做完这些能不能去钓鱼?
汤:能去钓,跪着。
张:这个加上这个,能不能痛快地把鱼钓了?
汤:敢问大哥何方神圣?
张:鄙人,“尊重老婆”的钓鱼佬!

和谐的场景很少有

上面的只是个段子,毕竟让子弹飞都准备申遗了,钓鱼佬也可以套进去,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和谐,但是说出来都是泪!就蓑笠哥自己身边钓友的统计:至少有半数的钓鱼人出门钓鱼老婆会有意见,至少有一两成有很大意见。身边好几例年轻钓友谈了女朋友之后就再也没有钓鱼了,跟我们换了几个不锈钢盆和不锈钢锅铲。

上个月去一个征收的黑坑里面钓鱼,看到一个钓友钓了通宵准备收杆,老婆打电话过来问怎么还不回去。当时我师傅在旁边狂拉草鱼,他们钓了好久没有钓到准备看一会儿顺便带条草鱼回家(我们不要鱼)。结果快走的时候准备告诉老婆中午吃酸菜鱼的时候发现微信被老婆拉黑了!

取一个爱钓鱼的老婆

钓鱼人社交平台上面也有好多老婆踩断竿子、老婆不让进门、出门钓鱼写申请书、钓鱼导致离婚的“真实分享”。事实上很多人觉得这些是钓友们“刚编的段子”,但是就目前的形式以及相熟钓友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应该是真实的!

其实蓑笠哥有时候真的想不通:钓鱼这个爱好真的不错,花不了多少钱、也耽误不了多少事(周末钓)怎么就这么不受女性待见呢?再说喜欢钓鱼的几乎没有什么懒人,勤快的人赚钱养家不在话下、做起家务来也是一把好手、大多都是烹饪高手(蓑笠哥认识的好多钓鱼佬都做得一手好菜),就这些优点在十几年前是非常热门的香饽饽好吧

还是钓鱼好玩

只不过钓鱼过后皮肤会变黑,也就是说会变臭而已!现在的女性不想数十年前喜欢身强力壮的小伙子:能干活、能养家、体力活技术不错……,小鲜肉除了看起来比较中性之外能有什么优点?

这些年蓑笠哥也请教了一些能“自由出钓”老哥们的经验,当然他们很多恢复了单身,但是还是有很多家庭和谐的例子。总的来说,主要还是看人,其次是你要做好下面几点:

固定周期钓鱼;人都是遵循惯性心理学原理,你一旦固定周期钓鱼之后,老婆就会认为你必须这样,所以以后就极少讨价还价,因为这件事情引起双方不快。比如你雷打不动每个周末都去钓一天,这样久而久之家人就会慢慢接受。当然如果另一半性格暴烈可以选择温水煮青蛙的方式。

数十万粉丝的大V结婚后也不播了

不能耽误正事;这正事包括家庭和工作以及夫妻生活的方面,也就是说翘班不可以、耽误家人聚会不可以、太耗体力不可取,要不然办正事没有精神肯定会反对。

家务活适当分担;这主要看你家庭收入结构,如果两个人都上班挣钱,那么你可以适当多分担一点,尤其是对孩子方面要上心。如果家庭里面是全职太太的话那么一般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全职奶爸那么最好方方面面都做到位。

逛街和旅游不可少;你首先得让老婆做她喜欢做的事情做开心了,你才顺心地去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要不然即使你可以去钓鱼,但是可能会导致另一半心理不平衡。

顽固对抗不可取;说白了女人就是靠哄的,你当初怎么把她哄回家的现在就怎么哄让你去钓鱼。

曲径通幽;让她意识到你钓鱼是一个特别好的爱好,方法包括但不限于:假装去打牌输给兄弟、去喝酒装醉回家、去打高尔夫请客吃饭挥金如土……。这样她就会劝你赶紧去钓鱼吧,别整那些有的没的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