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种既浪费时间又亏本的买卖,为何钓鱼人乐此不疲

钓鱼人都知道,钓鱼是亏本的!可以说“因为钓鱼每年最少亏掉几千块,并且浪费掉无数时间”,但是为何还有那么多钓鱼人天天坐在河边?

就拿光头为例,虽然光头已经过了疯狂买鱼竿的阶段,但是每年还会添置几根鱼竿,去年买4根,今年买两根,过几天还要再买根5.4鲫鱼竿。鱼竿和线组在钓鱼中并不花钱,最花钱的是饵料和窝料!每年因为钓鱼大概几千元消费。

随着资源的越来越差,鱼儿是很挑剔的!可以说钓鱼的饵料比钓鱼人吃的饭都好。钓鱼中没有地方吃饭,随意带点零食凑合凑合,但是给鱼做的饭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比如:开胃菜窝料的种类很多,正菜饵料的各种味型,还要考虑菜肴(饵料)的适口性,以及雾化散落效果等,为了让鱼儿放心大胆的就餐,可以说花费大量的心思。

虽然花费大量心思,并且花费大量的时间,但是鱼儿往往并不领情,有时候甚至一点“遮羞布”都不给钓鱼人留下,风里来雨里去早出晚归,到最后空手而归!不仅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为啥钓鱼人还这么喜欢?光头觉得有4点。

一、亲近大自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探钓之路令人着迷,尤其是风景迷人的水域内,不仅能钓鱼,还能亲近大自然,哪怕是一条杂草众生的小河道,在钓鱼人眼中也是一片宝地。每当看到有水的地方,重要驻足观望,看看有没有钓鱼人,看看有没有鱼类的蛛丝马迹。

二、探索未知、所谓的探索未知就是永远不知道水域内有什么鱼,有多大的鱼,也不知道下一竿是什么鱼。尤其钓获稀有鱼类后,不论大小总要拍照留念,水底的未知世界,令钓鱼人着迷,这也是喜欢钓鱼的一个原因。

三、享受渔猎、人类世界的发展是从渔猎开始,再到农耕社会,但是随着文明的发展,各种动物已经成了保护动物。但是水域内的普通鱼类并没有保护,钓鱼是渔猎的一种方式,到如今发展成为一种娱乐方式。坐在河边抛却一切烦恼,只为和鱼儿斗智斗勇。

四、钓获大鱼的快感、钓鱼人都想钓获大鱼,虽然随着野外资源的越来越差,但是钓鱼人心中都有一条大鱼。每次钓鱼总想钓获更大的鱼类,虽然现实很骨感,但是并不妨碍我们钓鱼的心情,说不定下一竿就来条大鱼。

光头总结:钓鱼虽然是一个赔钱和浪费时间的买卖,但是我愿意一直持续下去,直到自己走不动,到达不了河边的那一天!也许你无法理解,但这就是我对于钓鱼的热爱!虽然每次收获很差,但是我愿一直坚持。另外我相信和我志同道合的钓友不在少数,是您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