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丹江口水库夜钓遇奇事,不是鬼故事,但却很惊奇

丹江口水库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去钓过鱼,但作为超大型水库,作为南水北调的水源地,无论从风景、水质、鱼种哪个角度来看,都是钓鱼人的天堂。我个人是非常痴迷丹江口水库的,曾经连续三年都开车1200公里,专程从北京出发到丹江口水库钓鱼,定居武汉后距离近了,去的反而少了,主要是因为我朋友承包的库汊养鱼被收回,加上禁钓,只能留下回忆。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丹江口水库的鱼很多,但因为人迹罕至,其实大多数地方都没有人垂钓,想钓好鱼并不容易。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朋友的湾子因为平时根本没人钓鱼(非养殖区),最惨的一次,连续垂钓了9天,都没有碰到大鱼,除非使用短竿钓鲫鱼或者红尾外,大体型鱼种在这样没人垂钓过的地方,不大量长时间打窝很难有收获。

但距离我朋友湾子几公里处叫大王沟的地方,有一个河南籍钓友承包的湾子,专门对外开放钓鱼(因为禁渔,现已拆除),这里平时天天有人在钓鱼,我特意跑过去夜钓,根本不需要打窝,我使用5.4米的钓竿拉饵垂钓,鲫鱼、鲤鱼频繁上钩,天黑后鮰鱼狂口,简直停不下来。所以想在丹江口钓好鱼,一定要选择老钓位才会有好收获。

朋友老朱展示钓到的一条鱤鱼

在丹江口水库除了钓鱼,有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让我记忆颇深,事情发生在2015年,我和4个朋友到达丹江口水库我朋友承包的湾子里,根据我对地形的理解,放弃了岸边垂钓,选择一个很小的孤岛,那里有一片浅滩,按照我朋友的说法,水下有一个清朝秀才的墓,墓边上有一个树露在水面,可以作为参照物进行垂钓。

当时就我一个人在孤岛上,其他朋友在岸边石头砬子处蹲守大鱼,天刚黑的时候鲫鱼和红尾鱼口不错,到了晚上8点左右停口了,我琢磨坚持到晚上9点还没口的话就收杆回去,一个人在荒岛上还是有点瘆得慌。

荒岛上我一个人的钓位

等待鱼口的时候,我忽然感觉有人在说话,回头看了看没什么人啊,我的朋友在岸边距离我很远,说话声音是不可能传到我这里的,荒岛上也不能有其他人过来,这时候我的心情大家可以脑补一下。我安慰自己可能是听错了,继续钓鱼,不一会又听见隐约的说话声音,这下心里可有点发毛了,要知道我的钓位前面可以是一位清朝老爷爷啊。

我站起来四处走了走,荒岛挺小的,我目测都可以看见全景,虽然不能完全看清楚,但肯定没有人,也没什么动物啊。这会我心里确实有点紧张,正琢磨的时候又听见隐约的说话声音,因为声音太飘忽了,无法定位方向,这下我心里可有点炸毛,反正也没鱼口,干脆划船回去了。

天黑前,朋友到我这里来探班

到岸上和朋友炒了个菜喝点小酒聊天,我就和朋友说起刚才的事,我朋友说不可能,那个岛上根本没人,也没人大晚上跑上去,但我发誓,我绝对听到有人说话了。正讨论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远处的山上有亮光,那些亮光离孤岛没多远,我赶紧指给朋友看,我朋友看了一会乐了,说我知道为啥你听到有人说话了。

原来那些亮光是附近的住户到山上抓蜈蚣,晚上用手电照明,远处看就是一个一个的小亮点。当地人都是靠天靠水吃饭,到了季节晚上就会很多人到山上抓蜈蚣,晾干后可以卖钱,好像是2块钱一条吧,那种特别大的蜈蚣。

我朋友带我到房子侧面,让我看了一下,侧面的墙上挂满了晾干的蜈蚣,长的有15厘米以上,看着挺吓人的,这么大蜈蚣用手抓,我可不敢。原来我听到的说话声音是山上抓蜈蚣的人发出的,距离有点远,所以我听着比较飘忽,真是自己吓自己啊。

晾干的蜈蚣,看着没那么瘆人了

我朋友经常拿这件事调侃我,说没准不是本地人说话,是那个清朝老爷爷闲着无聊跟我聊天呢,我一笑了之,那个环境换谁也心里打颤啊,不过作为一个有趣的事,我至今记忆颇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