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一假期,看见这样的钓鱼人就是一脸嫌弃

对于爱好钓鱼的人来说,五一 假期可是天赐的好机会 。看着朋友圈的钓友们玩得那么开心 ,钓的那么尽兴,我都替他们高兴。

但是,每逢节假日,看到下面这样的钓鱼人心情就不是那么好了。

一、钓鱼人扎堆,争抢钓位

”五一“假期,很多钓友早早地做着准备,准备”五一“假期里大干一场。于是,各个能钓鱼的水库河沟都有钓鱼人的身影。

比如,我前天早上八点赶到王家崖水库,这里已是人山人海,听说有四、五点就来的,大家都挤在一个小突尖上,上百人呀,几乎是一米一个,摩肩接踵,连竿子都伸不开,这哪是钓鱼,跟抢鱼差不多,厚着脸皮挤在一位老者旁边开钓。

可到11点我才上了2条加起来还不到1两的小鲫鱼片,周围转了一圈,大家都不太好,钓得多的也就20多条,个头大小和我钓的差不多,而且多数老兄都用上8~12米的大长竿,我最长的竿也就6.3米,这还能钓个啥鱼?

除此之外,还有以下这些令人讨厌的行为

1、因为钓鱼人实在太多,难免因为争抢钓位发口角,甚至大打出手的情况。

2、大呼小叫,钓到、钓不到都在叫,搅得其他人心神不宁;

3、乱挤乱插,一见别人上鱼,就急忙挤过去,粗野抛竿,惊了人家的鱼窝,搅得别人不能钓鱼;

4、动作粗野,频频抛竿、起竿,有鱼没鱼都起竿,没有耐性,急于求成;

再说,目前也是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湖边聚集的钓鱼人和围观群众,甚至互相之间有人不戴口罩聊天的情况。还是赶紧回家吧!

二、钓鱼人乱扔垃圾,破坏环境

污染问题无处不在!这一点我们钓鱼人体会最深。因为我们常与江河湖海打交道,污染在这些区域也是最显而易见的。特别是每逢节假日,河边钓鱼人一多,素质就参差不齐了。

1、饵料污染

现在市面上,红红绿绿各种腥、香的什么鲫什么鲤商品饵料、钓鱼小药等。其分装和制备、价格属性就决定了其必然是大量化学物质、甚至工业原料的产物。因为这才能保证其价格低廉并腥、香、鲜艳颜色等性质稳定!

2、塑料污染

一些钓友的不文明,造成的岸上水中的白色污染,每每让人看了心中不快!不知道玩抛竿的朋友有没有遇到过竿大弯,线紧绷,轮吃劲拉上来的却是灌满水的塑料袋,心中那个堵呀,俩字概括:难受!

我们之所以喜欢钓鱼活动,就是因为我们大伙是在追求一个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追求一处怡情养性,陶治心灵的美好去处,追求一种天人合一的回归自然精神。所以,钓鱼人就应该负起一份责任,把自己生产的以及钓位周边的饵料带、矿泉水瓶、烟蒂等垃圾及时带走。

虽说力量是绵薄的,微弱的。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这才是有效的第一步。

三、偷钓禁钓区域,为人不齿

能钓鱼的地方太少,好的钓点更少,这是当下钓鱼人的共识。于是有个别钓鱼人就动起了歪脑筋。特别是在假期期间,还是有不少人在偷钓。

对于那些偷钓别人养殖鱼塘的行为,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此外,现在很多水库都禁止了钓鱼,很多湖泊也都从私人手里收回国有,然后禁止钓鱼,钓友们都不停地在抱怨,这个问题也变得极具争议。

一方面,现在水库基本都是下游城市生活供水,为防止水源污染,不让钓鱼也是正确的。另一方面,现在农村连电鱼的还是很猖獗,这时候如果只强调禁止钓鱼。看上去很有道理,但现实中连电鱼的(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都没人管的话。钓鱼本来也是一种娱乐活动,反而要禁止了?钓鱼人该何去何从?

写在最后

我想说的是,节假日钓鱼人扎堆。就算是好日子,由于人多噪音大,钓位少,人影、竿影晃动,海竿又施展不开,在水面大鱼密度小的水库、鱼塘垂钓,很难丰收。

有条件的钓友不如放下鱼竿,改日再钓。不仅鱼获多,更主要的是钓鱼的人少,环境安静,钓得潇洒。玩的尽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