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俗话说:天下钓友是一家,那么为什么会有吵闹

随着五一的到来,忙碌了几个月的人们,终于闲暇起来,对于钓鱼人来说,可以好好钓几天鱼了,而一些钓友为了钓大鱼,或者听说哪里鱼情好,从而选择远距离奔袭。

这不光头的一位同事,在五一的时候本来想好好玩几天,去外地钓鱼,最后一肚子气回到家。

事情是这样的,5月2号当天,几个同事相约去钓鱼,跑了100多公里,在一个鱼情比较好的水库。

只是听别人说鱼情好而已,到了地方才发现,钓鱼人真的挺多!由于对于环境不熟悉,在水库边客客气气地询问正在钓鱼的钓友,没想到都是远距离跑过来的钓鱼人,可见这个水库有多火!

几个同事在水库边找钓位,走了很远找了个人少的地方,钓位距离另外的钓友大概15米远。

刚把东西放在水边,还没有下竿,这时候旁边的钓友喊道:“你离远点,别耽误我钓鱼”。

这句话说的朋友都懵了,野外钓鱼确实要距离远点,但是在水库大水面15米远的距离,已经不算近了吧?

同事说:“这个距离最少有15米,已经不算近了吧”?谁知这位钓友来了句:“外地人,别惹事”。

当时几位朋友就炸了,什么叫别惹事?这个水库是你家的?你承包了?几个人就吵了起来,到最后谁也不让谁!

后来同事说:“其实是对于这里不了解,让开也无妨,只是这位钓友说话方式太冲!”

据统计:全国钓友有9000万以上,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么多钓鱼人素质参差不齐很正常,在河边经常能碰到吵吵闹闹的钓鱼人。

首先吵闹的原因

为什么吵闹?无非是3种,一是隔夜窝子被人占去;二是自己鱼情好,别人来蹭窝;三是没有保持距离。

1、隔夜窝子被占

其实这种情况很常见,光头打隔夜窝子第2天去钓鱼的时候,已经有人在钓鱼,碰到好几次这种情况。

光头处理的方式比较简单,那就是直接去其他地方钓鱼,也不会去问别人要钓位,因为没有必要。

因为钓位并不是自己的,野外河道不是花钱钓鱼,钓位不是私人所有,没有规定钓位属于任何一个人,所以没必要去争抢,钓鱼本来是娱乐,到最后搞的双方都没钓鱼的心情了。

在说,别人在这个钓位钓鱼,他并不知道已经有人打过窝子,即使知道后让出来的钓友很少!

隔夜窝子最好选在偏僻处

2、鱼情好有人来蹭窝

很多钓友钓鱼中都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连竿上鱼,而旁边钓友或者附近钓友鱼情很差,或者钓不到鱼的时候,有可能会过来蹭窝。

有些钓友有眼色,先套近乎、唠嗑等,碰到这种钓鱼人,蹭窝没问题,毕竟谁都有钓不到鱼的时候,谁都有鱼情差的时候。

但是如果碰到自来熟的货色,或者一声不吭就蹭窝,这种钓友最讨厌!这种钓鱼人不在少数。

光头至今记得,几年前有次长竿守大鱼,但是一条鱼没有。旁边一位钓友短竿钓钱水鱼情很好,这位钓友临走的时候分了一半鱼的鱼给光头,意思是自己也吃不完,这么大的鲫鱼放生可惜了,虽然过了很多年,但是至今记得,不是在乎鱼,是因为感动!

蹭窝的钓友不在少数

3、没有保持距离

俗话说:“距离产生美”,钓鱼中也有距离,不管野钓还是坑塘钓鱼,都有一个安全距离,这个距离是不妨碍别人,也不耽误自己。

坑塘钓鱼的安全距离是固定的,一般钓位间距2米左右,限竿的,间距就小一些;限竿长的,间距就大一些。

但是野钓的距离要远很多,有些河道或者水面鱼情比较好,钓鱼人很多,距离一般10米左右,鱼情差的河道钓鱼人很少,相距几十米很正常。

而有些钓友并不能保持这个距离,看到谁的鱼情好,就在它附近打窝,其实这种钓鱼人一般是新手,或者素质比较差。

拥挤的钓鱼人

这3种原因在河边最容易起争执,虽然钓鱼是一个娱乐方式,但是哪里有人哪里都有江湖,吵吵闹闹很正常,其实不仅仅是现实中吵闹,网络中吵闹更厉害。

其次不仅仅是河边吵闹

那么为什么情绪这么大?其实这并不是个例,平时这种钓友就有很多,我们经常浏览网络,有些所谓大的“大神”,更厉害。

1、看不得别人鱼情好

有些钓鱼人看不得别人鱼情好,总觉得自己如果坐在他这个位置,或者自己打窝后碰到鱼群也能收获好,但是从来不考虑为什么自己鱼情差。

其实钓鱼是:“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很难”,简单的是资源好的水域内,空钩也能上鱼,难的是鱼情差钓不到鱼。

光头觉得不要只看别人鱼情好,要知道别人鱼情为什么好,分析别人鱼情好的原因,而不是一直的抱怨!

别人能够选好钓位,或者能够收获好,不是没有道理的不单单是钓位选的好,线组、饵料等综合性判断,只有看到别人的长处,认识自己的短处,才能收获更好。

鱼情好不好不仅仅是窝子的问题

2、看不得别人钓获大鱼

不知道从何时起“某某人打窝后水涨三尺,某某人打窝一次几百斤”的说法流传网络,有不屑、有不忿,为何会有这个想法?

不屑的是:“打窝这么多,打窝的钱不知道能买多少鱼”意思是:“这么多窝料不如去买鱼”!

不忿的是:“打窝打了这么多,即使不会钓鱼,也能上大鱼”意思是:“打窝这么多,人人都能钓获大鱼”。

其实何必拿自己的思想强加到别人身上呢?谁有谁的想法,你不想打这么多窝料,想去买鱼可以去买;或者你觉得不用打这么多窝料也能经常碰到大鱼,那就去钓呗。

难道仅仅是打窝多就能钓获大鱼吗?其实能钓大鱼的肯定能钓到,有些人即使打窝这么多也钓不到!

钓大鱼需要考虑的很多

3、指点江山、超级自信

在河边经常碰到“指点江山”的钓友,看到浮漂动静就说:“怎么不提竿啊?这么好的漂相又错过了“,其虽然都是钓鱼,但是每个人的调漂方式不一样,不要总拿自己的调漂方式看待别人!

拎起鱼护说:“就钓了这么点鱼,我上次就钓了2个小时,就怎么怎么样…”。其实每天的鱼情都在变化,即使是当天钓鱼,鱼情也不相同,为何总觉得鱼情都相同?为何不说自己钓不到鱼的时候呢?

真正老钓友不会去指点江山,虽然都是钓鱼,每个人的钓鱼方式不一样,鱼情也相差很大,有可能区别很大!即使碰到有些钓友原则性的错误一般也不会说。

虽然都是钓鱼,但是方式有很多

萍水相逢,是一种难得的缘分,这缘分也许会成为弱水三千中你最想取的那一瓢,也许过后两相忘!很多钓友不过是萍水相逢罢了,没有那么多了解,谁也不知道谁的性格,往往有很多钓友不理解。

最后愿钓友都能和谐相处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意思就是,别人的言行举止,必定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选择别人好的学习,看到别人缺点,反省自身有没有同样的缺点,如果有,就加以改正。每个人都有缺点,或者优点,人无完人。

1、退一步海阔天空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意识是:为人处世不是与人多起纷争,互相忍让一下,和平共处。

钓鱼是为了娱乐,而不是鱼乐(鱼儿在水底看笑话),都是成年人没必要较真,因为没有赢家,即使你赢了,心情也是一样糟糕。

只要不是太过分,退让一步没有什么大不了,只要不是太离谱,退让一次没什么大不了,古有“让他三尺又何妨”,今有钓友传佳话。

钓鱼中退一步又何妨?

2、和谐相处

人与人之间的状态或态度,决定了交友方式,体现的是一种互惠互利,协同合作的关系。和谐相处可以让我们拥有好的心态。

只有在开开心心的情况下,才能收获更好,其实钓友之间的和谐之处有很多。比如:相互借小配件,借线组等,极少有钓友不同意,这也是钓友之间和谐相处的最佳例子。

这种相互借出借入的方式,也是钓鱼中的一些调味剂,也为我们钓鱼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也是钓鱼人交流感情的方式,和谐相处,相互帮助,做一个真正钓鱼人。

以和为贵

3、谦虚谨慎

谦虚谨慎,出自《晋书·张宾载记》,意思是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虚心听取不同意见;遇事要慎重。

光头觉得不管是新钓友,还是老钓友,“谦谦有礼,谨言慎行,与人为善”才是真正钓鱼人。

如果别人有需要可以去指点,如果别人没有需要,只当一个看客就行了,碰到喜欢的多看两眼,不喜欢的少看两眼就行了,“指点江山”没有意义。

谦谦君子、虚怀若谷

钓鱼本来就是为了散心,退一步海阔天空、和谐相处、谦虚谨慎,能够做到这几点,钓鱼的时候更快乐,更温馨。

综合:每个人的看法不相同,每个人的想法不相同,多数钓友还是很好的,但是也不排除一些钓友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伤害到别人。只有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在这里也希望各位钓友,和谐共处,相互扶持,不论收获如何,只有开开心心的钓鱼,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