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我在钓鱼中遇到的6件心酸事,说多了都是泪

我们钓鱼的时候经常碰到很多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当时气的怀疑人生,后来想一想真的挺搞笑,这6件事大家有没有经历过?

一、到了河边子线盒忘带了

已经五天没钓鱼,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天,提前把装备整理一遍。缺少的装备都备齐,尤其是子线,一定要多备几副,从0.4到1.0子线提前绑好10几副,不怕切线,就怕挂底。

到了河边才发现,昨天绑的子线没有带,这怎么办呢?只能凑合用,切线或者挂底的时候就把其他线组的子线取下来,在挂到这个线组上。

二、钓小鱼碰到大鱼吃钩

有时候没有多长时间钓鱼,就在家附近钓一会算了,抄网鱼护都没带,然而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3.6鲫鱼竿,0.8+0.4线组钓,3号金袖,钓鲫鱼碰到一条鲤鱼,这可咋办?

冬季的话这个线组和鱼钩钓2斤的鲤鱼没问题,夏季就不行了,遛鱼遛到边没有抄网,用鱼桶去抄鱼,鱼儿受到惊吓,一个摆尾切线而去!

三、隔夜窝子被电了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想要多钓鱼,想尝尝连竿的感觉,就提前去打窝,傍晚的时候找一个远离路边的一个钓位大隔夜窝子,然而怕什么没有什么!

大早上天刚亮就来到河边,下竿没有鱼吃钩,偶尔有小鱼闹窝。饵料口味都换了2种,还是没鱼吃钩,后来才发现河边零零散散有小鱼漂浮在水面,唉!可以收竿了。

四、接电话手机放水里了

河边接电话的钓友不在少数,但是像光头这么奇葩的估计不多,钓鱼的时候钓友来电话了,随手接起电话,挂了电话就把电话放身旁的鱼桶里了。

钓了一会鱼后,想看时间,才想起来电话放旁边了,扭头一看手机在桶里泡着呢!里面有半桶水,钓鱼的时候脑子装的是浆糊,这都能忘了。

五、夜钓碰到下大雨

夜钓碰到下大雨淋成落汤鸡,几年前夏季的一个晚上,和朋友俩人去夜钓,都骑着电瓶车,钓点并不远,大概8公里,就是钓点鱼点荒凉,路不好走。

上半夜天气很不错,下半夜起风了,鱼口比较好,俩人都舍不得走。半夜4点多,打雷下雨了,瓢泼大雨,俩人赶快收拾东西。光头带了雨衣,朋友没带,其实带不带都一样,俩人被淋成落汤鸡,也算是共患难了。

六、浮漂盒忘收了

去比较远的地方钓鱼总想着把东西带齐全,把装备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远距离钓鱼一般是很少忘带东西,只是回来的时候很容易忘收东西,并且很久以后才知道东西丢了。

下次钓鱼的时候才发现,东西又忘收了,小配件忘了收也就算了,抄网竿也能忘,架竿也丢过3支,都是收好后忘装包里了,去年还忘收一个浮漂盒子,这么大件都能忘。

钓鱼中的趣事有很多,这也算是钓鱼路上的经历吧,有时候事情的发生真的很巧,但是还是挡不住钓鱼人的热情。钓鱼中不怕有事,就怕没时间钓鱼,如果说长时间没有钓鱼才会着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