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的教师节,尊师重教篇

又是一年教师节,浓浓祝福送恩师

教师节快乐

人生,从启蒙之初到耄耋之年能遇到很多老师,有学校的老师,有社会上的老师,有喜欢的,有讨厌的。喜欢也许是因为某某老师总是很和蔼可亲没脾气,也许是因为长的俊,也许是因为功课优秀而喜欢该任课老师。讨厌不外乎就是因为功课差,老师脾气大,长的凶神恶煞(比如我中学的数学老师)看着就会让人心生畏惧。

师恩难忘

现在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记忆中的部分老师。

我的授业恩师,应该是幼儿园的陈老师了,说起陈老师,那容颜不说倾国倾城,至少是倾村倾校园,后来听父亲说她是一位远房姑姑,那时候农村的幼儿园,说白了就是老师帮忙照顾一群小屁孩。

记忆中的幼儿园条件还是挺坚苦的,没有椅子,都是各自家中带来小板凳当课椅,课桌就是拿木板钉上四条腿,都没有桌肚,小伙伴们都是从家里偷来妈妈织毛衣的毛线,一圈一圈绕在桌腿上来放那种小黄帆布书包,遇到几个调皮的会直接把毛线弄断然后看着你哭(´;︵;`)………

说起我,我当然不是调皮的一类,我很守本分,他们闹他们的我睡我的,感觉小时候特别缺觉,下课睡,上课还睡。记得有一次,傍晚放学了别的孩子都回家了,我还是趴在桌子上沉睡,陈老师也没叫醒我,只是搬来一把椅子坐在我身边看书。父母见天色已晚我还没回家,就去学校找我,看见老师坐在我旁边看书,而我一直没醒。后来母亲问老师怎么不叫醒我,老师说怕吵醒我我会哭。难道我小时候就只会哭么?值得怀疑。

感恩的心

就这样幼儿园睡了三年,不知不觉上小学了,一年级二年级都是同一位刘姓女老师教的,语文数学都是她教。现在有人开玩笑说: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那时候还真是这样,因为是村办小学,老师都是本村的,人数不够,就一位老师教多门功课这样子。由于本学渣幼儿园只顾着睡觉了,上一年级后汉语拼音总是拼不了,nI不分,ssh不分,有g没g还是不分,这下完了,总是被刘老师放学后留下来“特别照顾”。记忆最深的是有一天,因为不会拼读,老师发火了,把我带到校园角落里的厨房间,把我锁在里面,撂下狠话,今天不拼出来不许回家,当时我那个哭啊,哪有心思拼读?只剩哭了,心想我要回家,我怕!老师好狠心,整个学校就锁我一个人该怎么办?至少给我留个同伙壮壮胆啊!过一会儿,学校煮饭的大爷的身影出现在门口,铁将军锁开了,大爷说: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干嘛?快回家!当时心里一万个感谢大爷放我出来,真的是好大爷。其实不说大家也知道,是刘老师让大爷来开门的,她不会真的想锁我在这过夜,吓唬吓唬就行了,真是用心良苦啊!

910

三年级以后,换了一位杨庆海老师当班主任一直到六年级毕业,除了数学以外啥都教,像语文、体育、自然、思想品德课,都是杨老师教,他就是一位我前面所说的和蔼可亲的老师,没什么脾气,因为他不是本村的,周末还会去学生家里家访,记得有一次他到我家来家访,父亲让我去给老师泡杯茶,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放多少茶叶,只是见家人泡过茶,结果我放了很多。端给老师,老师喝了一口就没再碰杯子了……

至于数学董明慧老师嘛,就是我讨厌的那种,是学校训导主任,凶神恶煞的,在黑板上写字写着写着突然转过身来,头略微低下,眼睛在眼镜的上方看向你,偶尔扔个粉笔头过来。吼一句:自己不想学还影响别人……哎,到现在数学成绩都是硬伤啊!就是从小学时候种下的恶因。

语文再难我不累,数学再易我崩溃

由于在小学时期种下的因,直接导至中学时代数理化的崩溃,看见数理化老师都绕道而行。正所谓:语文再难我不累,数学再易我崩溃;英语怎样都流泪,物理咋算都不对;化学怎样都不会,考起试来门门跪;学霸哭说他不会,结果出来全都对;我是学渣我无畏,成绩出来全是泪;上了考场不能退,考完回家就得跪;逼的老纸把学退,退学他不退学费;只得进入大社会,跟着师傅艺学会;学艺不精跳了槽,老板没有师傅好;干活多累工资少;行李一收拜拜鸟,再次把那工作找;个人简历到处递,就是没有人要你;此时方知读书少,没有文化把罪遭;想要学习人已老,山东蓝翔都不要;这时悔恨来不及,只怪自己不学习;学弟学妹要争气,在校好好把学习;哥哥经历告诉你,莫要到时和我比。

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位老师

老师之所以凶,是因为恨铁不成钢,自己不想学还去影响别人,我相信每一位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内心都是善良的。

学校是什么?学校是年幼时想逃离却逃不掉,年长时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学校是每个人成长必不可少的地方;学校是那些偏僻山区留守儿童渴望拥有却无法满足心愿的地方……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

七寸粉笔教给我们多少知识,三尺讲台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岁月更替,老师们对学生的爱不会改变,无论过去多少时光,我都不会忘记祝我亲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也祝我儿子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师恩似海

最后以“师恩似海”来镇帖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