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可能钓鱼自己都不知道为何会上瘾?这三点才是关键

钓鱼是一种极富魅力以及容易上瘾的户外互动,和其他诸如打球、爬山、摄影等这些运动不同的是:钓鱼过程更长、更复杂、更有挑战!蓑笠哥很少见过钓鱼之后能彻底戒掉了的钓鱼人,只有可能更换钓场或者减少频率。

钓大鱼上瘾

有的钓鱼人说戒掉钓鱼比戒烟更难!那么钓鱼的过程中到底有什么东西让我们逐渐上瘾,以至于到最后欲罢不能,看到水就想在哪里下竿呢?蓑笠哥特别喜欢钓鱼,不同的阶段都思考过这个问题,现在想来大概是下面四个原因“作祟”!

钓上鱼让你有赢的感觉!

不论我们做什么户外活动或者游戏,我们的目的都是想赢!因为赢了之后会带给你一种特别的感觉:满足、荣誉、自信……,赢的感觉会触发大脑的奖励机制,让你感到愉悦、兴奋。有的钓鱼人说,为了钓不为鱼,曾经蓑笠哥是相信过的,但是这不符合科学(重在参与是不符合科学,也不符合人类大脑构造的)!正常情况下你连续打好多次龟之后你钓鱼的欲望会缓慢下降。就好比你玩一个游戏老是输的话你肯定也不会特别着迷上瘾。

钓大鱼上瘾

我们在钓鱼的过程中和鱼儿斗智斗勇:找准鱼儿藏身觅食的地点、调好它们喜欢吃的饵料、用对合适的线组、调准浮漂。然后等鱼儿上钩入护之后你会有一种赢了它的感觉:终于把你钓(骗)起来了!在和鱼儿博弈的过程中,只要它吃了钩,那么我们钓鱼人就是赢家!你的奖品就是鱼儿本身,以及它为你带来赢的感觉。

赢的这种感觉如此让人沉醉,那些打球、打牌、各种比赛的人都为此愿意付出一切。这是人类进化成功的关键,如果你不携带想要赢的基因可能在以后的进化过程中不会留下足够的后代,在自然界中赢了的奖品就是活的更好,繁衍更多!

钓大鱼上瘾

上大物让你肾上腺迸发

你如果经常上大物你就会发现,在中大物的那一刻开始你的心脏跳动会加快许多,可以说鱼儿越大心跳速度越快,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判断你可能需要更大的力量以及更敏捷的身手。尤其是在我们路亚、雷强的时候,听到水里面鱼“嘭”“嘭”开口追饵的时候,你会发现心脏跳动得很快,整个人处于亢奋的状态。

这种现象在我们遇到危险、特别紧张的时候也会出现,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能让我们的反应更为敏捷大脑运算的更快,让我们面对危险或者捕猎的时候能更快的逃离或者更快的捕获。肾上腺激素迸发会让你获得短暂的快感,这并不亚于你做其他事情获得的快感少多少!就是它让你沉醉于此,无法自拔,一直吵着想要钓大物!是因为你喜欢吃那条大物吗?不是,你只是喜欢那种感觉而已!

钓大鱼上瘾

真的能缓解压力

钓鱼是真的能缓解压力和焦虑,这是其它游戏和爱好无法比的,至少在程度上没法比。只要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往那里一坐,听虫鸣鸟语,赏湖光山色,微风拂面而过带起你那飘逸的刘海。眼中只剩下竿、漂以及水底的鱼儿。尘世间的一切烦恼都抛诸脑后,什么功名利禄、荣华富贵都远不及水底的鱼儿可爱!

如果你生活或者工作的压力大,带上鱼竿去钓钓鱼吧,你一定会缓解不少!

钓大鱼上瘾

遗憾让你不甘心还会再来

钓鱼的过程肯定会留下不少遗憾,因为跑的都是大的!这种遗憾的感觉不太好,但是这种感觉能让你产生不甘心的感觉!不少钓鱼人跑了大物之后肯定会表示下次一定要来报仇!等你买了好竿、准备了粗线组之后你会发现:大鱼不上钩了!

跑了大鱼的遗憾就像毒药,这和复仇的执着一模一样,基督山伯爵就是很好的例子。只要跑了大物,你下次一定还会去。蓑笠哥有一个朋友,第一次和他去一个鱼很少但是水质可以直饮的水库,他连续切两幅主线之后连续去了七次,都打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