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的困惑:如何钓小鱼,钓到后该不该放生?

爱钓小鱼

许多钓鱼人说起小鱼躲还来不及比如本人,可兼钓小鱼绝不专钓小鱼。可是有些人却偏喜欢钓小鱼,谁都知道钓大鱼是亏本生意的。但是钓小鱼不会亏本,只是杀起来麻烦些。

从个人垂钓经历来看野钓用商品饵料我很少能够钓到过大鱼,可能这跟中奖一样需要撞大运,而我钓到大鱼基本都是用虫子钓的,其中有蛆虫和面包虫。在我看来水底的饵料团似乎更加容易被小鱼吃到,而大个体的鱼似乎难以抢到这些饵料,在一个方面大鱼似乎对吃饵料非常的谨慎,而小鱼则没有顾及这么多,所以个人偏爱钓小鱼。

钓小鱼方法

钓小鱼没有什么方法,简单得很,需要的是你有耐心钓小鱼放过大鱼。只要漂调到最灵频繁抛竿,饵料最香,雾化最好,总之能勾引小鱼的方法全用上,包你钓得不错。

首先你得用台钓,它是专门针对小鱼的,钩要小、线要细、浮标要用漂尾最小的,调漂到最灵钓过程,通过频繁抛竿引鱼。钓的时候只要浮漂有动静,不管是顶漂、黑漂或浮漂点动就起竿,没中鱼最多换一次料。简单吧!

其次打窝用小鸡饲料雾化效果好,钓饵用蓝鲫+老鬼918,或小鸡饲料+香精。做成拉饵。够简单吧!

钓小鱼没什么难的,你再想想有什么能引诱小鱼的方法全用上,绝对包你一天钓几斤。不过提醒你不要到打传统钓的旁边钓,弄到别人小鱼钓不到大鱼也不敢来。钓小鱼只要有水的地方都能钓得不错,何必影响别人呢?你说是不是?

钓不到小鱼的原因

为什么鱼漂被顶的很高就是不钩不住鱼,咬钩很凶就是很难钓到?

原因如下:

1、钓子太大,小鱼根本就进不了嘴,咬啊咬,饵吃了,钩却钩不到,但偶尔能挂上鱼来!

2、钩子太小,钓子再大点,然后把饵料和粘一点硬一点,挫成鼻屎(恶心了点,很直观)大小,挂在钩尖,有动静就提钩,多数跑不掉。

3、漂太大,坠太重了,小鱼在饵下落的过程中咬钩,因为坠重漂大,漂象就乱,所以要么小漂轻坠专钓小鱼,又或小漂重坠活铅,趟底等大鱼。

该不该钓小鱼

当然在你钓小鱼时,总会有些好事者说:“现在钓大点的鱼钓不着,钓这些不足两的小鱼还不放生,你能心安吗?”

我笑着说:“世无定律,理当顺其自然。如果觉得把钓到的小鱼放掉有点舍不得,带回去又有点不安,处在两难之间,那就错了!因为违背了垂钓初衷。把钓上来的小鱼放掉自然是件好事,把钓上来的小鱼拿回家吃掉也是一件乐事,钓上小鱼既没放掉,又没吃掉,白白糟蹋了一些生命才是蠢事。古人云,凡事有度。我想钓鱼亦是同理。”

安心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