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美国钓鱼,绝对是有趣的

在国内钓鱼大家都很了解,那国外呢?你了解外国人是怎么钓鱼的吗?今天给就大家分享美国钓鱼趣闻!

一、首先,钓鱼要买证和带证

在美国,不论是到江河或是湖泊钓鱼,你必须要有钓鱼证,全国皆是如此。这位钓友刚到美国,就想去钓鱼,想看看这里人钓鱼是不是真的像电视上那样,去商店买了钓具,就兴冲冲的去钓鱼去了,但是很不幸的是,他被鱼正官员检查到没有钓鱼证,因为是第一次钓于,只罚了100美元。美国买证很方便,很多运动器材商店都可办理。

二、其次,你必须遵守钓鱼法规

美国是一个成熟的国家,在钓鱼方面你能更深刻的体会到,它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制定《钓鱼法规》的国家之一,而且它的规则指定的很详细。比如钓海鱼和淡水鱼须持不同的钓鱼许可证,一个证只能使用一支钓竿。每一湖塘旁都有公告牌,上面注明能否注明能否游泳、钓鱼及其具体规定。在美国钓鱼,每到一地首先必须阅读它的规定,可以钓几条,尺寸、重量是多少,必须自觉遵守。

三、再者,公塘和私塘

美国的建筑很注重保持原有地貌,很少有建筑破坏原始生态的现象,天然湖塘很多。这位钓友住在芝加哥郊区的阿灵顿,周围1公里范围内就有4个自然水塘,钓鱼十分方便。这些公塘会有美国相关部门定期撒放鱼苗,供人们垂钓,即便不这样,里边的鱼也不会少很多,因为人们大都会把钓的鱼放生。

有一天,他发一个离住地不远的水塘,水面很宽,风景优美,第二天便兴冲冲的邀同学去垂钓,他同学却说:“那是私人的鱼塘,不可以进去的,主人可以开枪。”我朋友惊出一身冷汗,庆幸没有冒然行动。

四、另外,与日俱增的妇女、儿童垂钓族

美国的垂钓爱好者与年俱增,2003年已达4000万人,有趣的是愈来愈多的女性开始加入到这个运动中。在路易斯安娜州举办的一次钓鱼大赛上,荣获前10名的钓手中女性竟占了6名。为了鼓励妇女多参加除钓活动,在美国划分了30余处专供女性钓鱼“女子猎鱼专区”,这在中国是难以想象的。

另一有趣的现象是美国越来越多的孩子参加钓鱼活动。佛蒙特州教育委员会还特意把每年6月的第一周定为“垂钓周”,让孩子们能名正言顺的学习和参加垂钓。

五、最后,钓鱼和吃鱼

在美国,很多人只钓鱼不吃鱼。他们钓上鱼来后便摘下钩子,然后轻轻地把鱼放到水中,继续甩竿钓。

垂钓是一项以休闲娱乐为主的体育活动,既修身又养性,净化心灵。美国人钓鱼不夹杂任何杂质。从我朋友的话语中,我能感受到美国人的钓鱼只是为了运动,只是为了到户外去活动,享受大自然,享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我希望我们国内的钓友也能瓮中保持这样的心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