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八大钓鱼圣地,不容错过

三百多年前,世界闻名的钓鱼大师爱扎克.沃你顿曾预言:钓鱼将成为全世界人民广泛喜爱的活动。这项高雅古朴的垂钓活动,而今已风靡世界,作为浪漫、刺激而又充满活力的运动,越受到青睐。而在我国大地上纵横交错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穿山越谷的溪流,为无数钓鱼爱好者陶醉于这项活动中提供神奇的自然钓场,拥有那些为之追求的经典钓鱼圣地,乐享钓鱼乐趣。

北部湾:享受心灵的沉淀

北部湾位于我国南海的西北部,是一个半封闭的大海湾。东临我国的雷州半岛和海南岛,北临我国广西自治区,西临越南,南与南海相连。目前,它还保持着原生态,自然风光优美。你可以在波光粼粼的海湾,坐在小船上悠然垂钓,或者在行驶的游艇上举一杯啤酒,拖着鱼竿,看各种海鱼在船尾追逐鱼饵,间或一条沉甸甸的大鱼上钩,奋力拉上来。

止锚湾:日出时和飞鱼邂逅

止锚湾位于辽宁省境内,与山海关一脉相承,海水清澈湛蓝,保留着淳朴、天然的自然气息。海岸线绵延十公里左右,海水较浅,午后阳光暖暖的照在海滩上,可挽起裤角,踩着松软的沙滩与浪花游戏。

它最佳海钓时间是清晨和傍晚。在太阳还未展露容颜之时,整好装备登船出发,坐在小渔船里,看着太阳慢慢升起,大海里不时跃起一群群飞鱼,看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银色的光芒,无不感叹这是一次多么美妙的奇遇。

万峰湖:野钓的乐园

万峰湖位于贵州省兴义市,是黔、滇、桂三省区的结合部,湖面宽阔,烟波浩淼,湖光潋滟。湖内上千座山峰构成上千个全岛或半岛,景色迷人。湖水迂回环绕在黔、桂、滇三省(区)之间,沿岸民族山寨,独特的民居,诱人的风情,还有那少数民族姑娘们的服饰、头饰以及那撩人的情歌。

万峰湖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南国风光,山水画卷”之美誉。整个水域湖深面广,水质好,溶氧高,温度适宜,中下层水流交换快,水体透明度高达2米以上。万峰湖美景天成,鱼肥水美,钓者云集,被誉为“野钓者的乐园”。是目前世界上钓台最长和钓位最多的。有中国万峰湖野钓大奖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全国群众性体育固定赛事,每年举办一次。

浪岗:海钓天堂

自古便有“无风三尺浪,有风浪过岗”之说,浪岗位于位于舟山,海底深浅不一,礁石林立,大型的渔船无法作业,所以很好的保护了鱼类资源。

“浪岗”这两个字足以让海钓界人士发狂,独特的地理位置,水下暗礁繁多,加上岸边水深波度极大,亚洲各地的礁边鱼类都能在这里找到,鱼种之多,个头之大在全国都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钓点。然而最令钓手发疯的是浪岗的石鲷鱼,在日本谁要是钓上一条二斤重的石鲷足以上报纸的头版头条,而在浪岗,五斤以上的石鲷几乎就是家常便饭,日本的海钓元老——小西和仁先生曾经做过测试,一条五斤重的石鲷瞬间爆发力可以达到500公斤。

太河水库:鱼儿疯狂的咬钩

太河水库,在淄川区境内,是为纪念1939年4月发生在钓鱼台附近的震惊中外的“太河惨案”而命名。

每年汛期的太河水库,垂钓的人们都会不约而同,蜂拥而至,因为水位一涨,活水带着草种、食物进入水库,鱼儿会疯狂地咬钩,不论男女老少使用着各种长枪短炮都为疯狂咬钩的鱼儿而疯狂着。

西沙群岛:每个钓鱼人的梦想天堂

西沙群岛,中国南海四大群岛之一,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另有10多个暗礁暗滩。这片大大小小的珊瑚岛屿群漂浮在5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上,美丽而纯净。古代这里被称为"千里长沙",是南海航线的必经之路。

它远离大陆人迹罕至,所以四周的海水十分洁净,最高能见度达到40米,有着连绵数公里的珊瑚礁,是我国主要热带渔场,有珊瑚鱼类和大洋性鱼类400余种,是捕捞金枪鱼、马鲛鱼、红鱼、鲣鱼、飞鱼、鲨鱼、石斑鱼的重要渔场。海产品主要有海龟、海参、珍珠、贝类、鲍鱼、渔藻等几十种,比较名贵的有海龟之王的棱皮龟、海参之王的梅花参,世界最著名的珍珠--南珠、宝贝、麒麟等十几种。

牂牁江:江水幽幽,鱼儿等你来!

牂牁江风景区位于贵州省六枝特区西部,距离六枝特区中心区67公里,系珠江流域、北盘江水系。六枝牂牁江源于司马迁史记:"夜郎者,临牂牁江,江广百余步,足以行船"。该景区不单拥有牂牁江,还拥有牂牁寨、祭王寨、大小补王寨、阿女寨、木城村;老王山、九层山、子王坟、月亮洞……

升钟湖:全国钓鱼城市

升钟湖,位于四川省南部县升钟湖风景区内,13亿立方米湖水库容,8万余亩烟波浩淼,主航道静水长达80公里,湖区风光秀丽,绿岛棋布,水清鱼肥,有红尾、翘嘴、银鱼等40余种珍惜鱼类,是享誉全国的休闲天堂、垂钓乐园。

首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奖赛在这里拉开帷幕,这是全国迄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奖金最高的野钓赛事,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规模最大的野钓竞赛活动“,并获得基尼斯最佳项目奖……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升钟湖依托天然的水域优势,成为全国唯一能同时举办国家级、世界级池钓、野钓、路亚钓大赛的天然赛场。

升钟湖因钓鱼大赛声动华夏,南部县因升钟湖而名扬四海。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钓鱼竞赛训练基地”,南部县被国家体育总局首个正式命名为“全国钓鱼城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