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是快乐的,你觉得呢?

自从我爱上了钓鱼,起床就越来越早了,太阳还没出来,就去把窝打了,准备好鱼竿钓线,趁着清晨最后一抹夜色,独自一人来到湖边。冬天的早晨清冷而孤寂,阳光渐渐显露出来,薄雾弥漫,湖中泛着波光,粼光闪闪。这景色,宛如范仲淹《岳阳楼记》中的意境。沐浴此间的心情,愉悦欢快,怡然自得。

钓鱼是快乐的,我一直这样觉得,它让我不再像从前一样消沉颓废,它让我渐渐乐观起来,有什么好悲伤的呢?起码我还能去钓鱼。

钓鱼让我变得快乐,了解历史,遵循社会发展。从新石器时代,产生了辉煌的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近代发掘了大量的石器和用兽骨磨制的刀、齿、镞之外,还发现了很多鱼叉和鱼钩。可见我们的祖先多么有智慧。能从钓鱼了解历史的演变,让我受益匪浅。从最初的竹竿到现在最常用的(碳混竿)和碳素竿为主,为了提高鱼竿的性能,一些厂家又推出了辫入金属铝丝或钛丝的金属丝混合碳纤维竿。垂钓运动的日益发展,新型材料的应用说明国力增强,民众能从生产中更多的解放出来,这是极乐!

钓鱼有我学不完的知识,钓鱼是一门综合的学问。从鱼的种类划分、鱼具制作材料的划分、使用方法及环境上划分,饵料使用状态及鱼情、水情划分等等。任何事物,只有了解它,才能驾驭它,钓鱼这条路,一旦走上去了,想一直浅薄下去也挺难的,除非是一个恶趣味的渔者,一直追逐着无品味的东西,例如:渔获!正如《钩尖江湖》小崔所说:“既然你钓鱼不是为了维持生活,也不是为了给家里添一道菜,何必那么认真呢!”

钓鱼让我变得快乐,记得刚开始学钓鱼时是6岁,忘记了是哪里弄来的纳鞋底的线,又从母亲针线盒偷来大针用蜡烛烘捂了一个好大的钩,居然能把鱼钓到,这算是那个年代最开心的事情了。心怀美好的东西,学会感恩,这是钓鱼带给我的最大感悟。

我的父亲也是个爱钓鱼的人,常听长辈说,父亲经常油灯下用针或钢丝制作鱼钩,半夜起来炒黄豆,拌制饵料,那个时候的父亲应该也是快乐的。可惜父亲走得早,没能够陪我一起感受今下的好生活。现在的我,却一直追寻父亲的脚步,在有限的生命里面,能更多的成就自己,延伸自己,把人生给活明白了。

钓鱼让我变得快乐,正如《我为渔狂》小崔所讲的:"我们需要一个爱好来支撑自己的生活,钓鱼让我变得简单快乐;我们需要一个信念来激励人生前行,钓鱼让我停不下探寻的脚步;我可以不被理解,但我知道什么叫狂热!

钓鱼让我变得快乐,快乐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是比理解力的操练更难的事情。能通了之后,才能达,能达了之后,才能乐观;观生活了然于胸,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这才是真正的快乐——至乐!

你可以说我是个钓鱼的

但是你不可以说我是个

“臭钓鱼的”

钓鱼是快乐的,你觉得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