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你总是忍不住要买钓鱼装备?

有一个笑话是这样说的:一个钓友以前是吸毒的,家人很担心他,就让他拜了一个台钓大师学钓鱼。不愧是大师!才半年,就让那位瘾君子钓友成功的戒除了毒瘾爱上了钓鱼,在蓑笠哥看来这可不是皆大欢喜?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那个钓友的家人就过来苦苦哀求大师:您还是让他回去吸毒吧!他从学会了钓鱼,回家更少了!人更老了!晒得更黑了!为了买装备家底败光了!这也就是一个段子,您要是觉得荒唐,权当博您一笑罢了。

笑话归笑话,就从我这些年钓鱼购买装备的经历来说,上面的笑话还是有一些可信度的。小时候就羡慕那些用商品杆的,自己所有装备就一个竹竿一副线组(勉强称得上线组吧),后来出来工作了,用上好鱼竿。你说买了鱼竿不能还用鸡毛漂吧?配置了线组炮台还是要一个的吧?炮台有了钓椅貌似也是必配!要不然坐在地上多凉啊?装备这么多不好放,渔具包一定要一个!渔具包有了干脆再买个抄网漂盒!钓到鱼了也没有地方装,再买个好点儿的鱼护!太重了这可咋整干脆买个拉车!推车方便了要不整个钓箱得了!钓箱太重,哎呀这实在太多了买个车算了!……。相信很多钓友都和蓑笠哥一样的心路历程!到头来没事儿看着这一堆渔具琢磨:买了这么一堆还是没有什么卵用啊!还是打龟!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1.人类与生俱来的危机感!

其实我们钓鱼人买的装备大部分是为了:备用、以后用得着、可能用得着的目的来买的。家里总要有几套备用的装备吧!万一主线断了呢?万一杆子断了呢?万一漂被拉走了呢?万一炮台坏了呢?万一钓箱用不了了呢?买一套在这里有什么问题?问题大了去了!你等坏了再买也不迟啊!买了回来也是吃灰占地方!用不了多久你就不喜欢,看着也讨厌了!

2.骨子里的强迫症作祟!

很多钓鱼人认为野钓的装备就是野钓的,台钓的装备也是不适合野钓的,溪流竿水库是用着不合适的,鲫鱼竿钓鲤鱼会断的,罗非竿抽不了白条的,装逼一定要用并继竿的!……其实什么杆子在哪里不一样用!认识一个老哥,一年四季不论去哪里就带那根杆子,一个蛇皮袋就就能装所有渔具,鱼获一样不比别人少!

3.爱看钓鱼大师们的视频!

这一点我中招最明显,买路亚的飞蝇、雷强、远投都是被国外那些路亚视频给祸害的!买了之后玩了一段时间发现没有资源,又爱上了看海钓视频,排钓、岸钓、船钓玩了个遍才发现快要破产!没有办法为了节约成本,转投台钓,从小就玩应该成本不大!看了没有几个月的台钓视频回过头来一看:小药一大推,饵料一箩筐!连自制饵料的粉碎设备都置备上了才发现又入了一个比自己脑洞还大的坑!后来果断戒除看大师视频的不良习惯,目前来说情况得到控制,至少家里的饵料和小药越来越少了!

4.都有一个大师梦!

有一个表情包是这么说写的:如果钓鱼不是为了装X那将毫无意义!从网上的视频来看,一套牛X的装备显然是一个大师的标配。就我自身来说,钓一次鱼可以让自己两次获得满足感。第一次是在和鱼搏斗,抄鱼人护的时候,第二次当然是在群或者论坛拍照装X写心得的时候!这个时候装备当然不能太寒掺了是不,写写装备的使用心得可让X装的更成功一点吗!

我的感受是:越是简单的套路越是有效!这也不一定对,毕竟三十年前见山是山,见水是水,三十年后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建议大家精简装备,没有必要的就不要买了!如果硬是要买,那就等一个礼拜再买,避免冲动买一些不必要的装备。

5.找不准目标鱼

钓不同的鱼用不同的装备说的很在理,可我们钓鱼人是什么鱼都想要钓,什么都准备一些以备不时只需。每次出行钓鱼总是设立N种目标鱼,鲫鱼不开口就钓罗飞;罗飞不开口就钓鲤鱼;鲤鱼不开口就拉白条;白条不开口就下地笼……。我相信很多钓鱼人出去钓鱼之前都是这么合计的,结果饵料装备整了一大堆,鱼没有钓着几条,自己累得半死!每次出行选择一种目标鱼对装备的携带非常重要,蓑笠哥现在分季度设立出钓的目标鱼!这样就简化了饵料和装备采购,以及出钓准备!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钓海无涯,回头是岸!装备多了,你的钓技又能立刻提升天天爆护吗?还是现实一点各取所需护住自己的钱包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