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哄人的10句话 最后一条骗我到现在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而我走过最远的路就是套路。俗话说,一入黑坑深似海,从此钱包成路人,还有人调侃:路亚穷三代,台钓毁一生。总之,当你走上钓鱼之路,就意味着你离被“坑”不远了!以下为钓友的亲身体验,看看钓鱼这项运动的套路有多深!

1、钓鱼那运动贼好了,对身体好处多多!

(1)获取健康钓鱼也是一种运动;(2)缓解压力;(3)自我实现;(4)钓鱼可以锻炼你的耐心;(5)钓鱼是难忘的记忆。

这些话错了吗?并没有呀!自从钓鱼后,视力变好了(盯漂必备),很少生病了,力量变强了(溜大鱼必备),脑子变灵活了(与越来越难钓,得想招应对呀)……但,TMD,钓鱼后家里的娃都快不认识我了,看见我就哭,因为一个字:“黑”!此时我的钓瘾已经无法自拔……

2、渔具老板:你这饵料不行、你这竿不行,得买一套!

一般去渔具店买钓具、饵料,老板肯定给你推荐全套服务,结果……出门竿子一大把,大包、小包、背包、各种包,其实竿子常用的就那一两支;自从玩上台钓,大包小包的都是鱼饵,什么鲫鱼的,鲤鱼的,草鱼的,鲢鱼的,车里的鱼饵比他渔具店还全……有用吗!什么钓台、钓椅、钓箱一个不能少,换了八个坑都是些小鱼闹窝,折腾一上午狗屁没钓到,拖个钓椅、钓箱跟打仗一样。唉,有瘾啊!

3、嘿,小伙子,竿子立起来!

鱼塘鱼口一般都不错,不是连杆都未必能毒害你成功,那么连杆时碰到最多的情况是什么?可能就是你朋友或者鱼塘老板跟你说——杆子立起来了!杆子立起来在某些鱼塘可能不错,可是在野钓或者在一些水较浅的水域,你杆子立的越早鱼切线的概率越大,在使用长杆的时候切线的情况更为明显。

所以,中鱼后,不要急着把杆子立起来,而是根据杆子传来的力道先判断鱼的大概分量以及鱼的挣扎方向,然后再选择是倒杆还是立杆,这些都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的,并且留给你判断的时间往往不足0.1秒,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一般来说,前期挣扎过后,当你能成功把杆子立起来,这条鱼也基本是十拿九稳了。

4、新手才用蚯蚓!

我感觉,蚯蚓真是一种能见证你从入门到新手;从新手到专家;从专家到大师;从大师到大神的一种神级饵料。当你接触了商品饵,发现这玩意好啊,又方便又卫生,无论搓饵拉饵无比轻松,钓获也不比蚯蚓少啊。这时候,你开始慢慢疏远麻烦且脏的蚯蚓,身边的朋友也告诉你——蚯蚓,那是给新手用的。可本人接触的大师、大神级钓手,只要出钓饵料箱里无不备上蚯蚓,别以为他们只在野钓用蚯蚓,只要能用蚯蚓的黑坑,用蚯蚓的大神级钓手也是屡见不鲜。

5、你坐那儿,那儿出鱼多。

有时身边钓鱼老手一句简单的话,就够你琢磨个几年的。为什么?人家高手——出钓看气温看气压,气温高气压低,钓浅水,气温低气压高,钓深水;秋冬天冷钓深水,春暖花开钓浅水,夏日炎炎钓荫凉;微风钓迎风,小风钓顺风,大风钓背风……各种经验数不胜数,这全部都是精华,够你领悟几年的了。一句简单的“你坐那儿”,可以说是一部从入门到大神级的秘籍宝典,但你学会了吗?

6、等我会儿,我马上到!

A:你到哪儿了?哥儿几个等着呢!

B:别着急,快了快了,一脚油门儿,马上就到!结果…一小时后…他才出现…怪谁呀?

因为你得躲过了你老婆、你老板、你七大姨、你八大姑、你爹、你妈的电话,才可以去钓鱼了。

7、挺近的,走两步儿就到!

约好朋友一起钓鱼,为了这次钓鱼我从上个月开始看时间、侧天气……结果开了一天车,朋友给你指路时一定会说:不远不远,穿过这条路就到了!从早上6点开到下午5点还在山沟沟里面转悠,这时突然车停了,你终于松了一口气。结果,朋友告诉你还要爬仨小时山路,终于明白朋友为什么强烈要求带上帐篷了……哎,为了钓鱼也是拼了!

8、我家塘刚刚放了2千斤活水鱼!

去鱼塘钓鱼,塘主对大家说,昨天刚刚放了2千多斤的活水,全是天然的大板鲫!钓鱼开始,小半天后你还是寥寥无几,旁边钓友也是渔获不多,老板会很客气的说:“这不科学呀,我可是放了两千斤呢”然而…您看看这上鱼率,能钓到就不错了,您还好意思要求爆护?至于有没有两千斤,呵呵,谁知道呢……

9、又是空军,肯定是钓点、钓法不对!

每次空军回来就像得了魔怔一样,心里暗暗想着:今天什么原因导致空军呢?饵料状态可以呀,饵料味型不对路?难道打窝打重了?还是选的钓点不对?……难道你就没有想过,这里很可能根本就没有鱼呢!

10、我戒钓了!

A:今天一起钓鱼去?

B:不去了,戒钓了!

A:那咱不逼你去钓,你就陪我去,顺便指点指点!

B:那好吧,我真不钓啊!

到了水边……卸下钓具,制作钓饵,准备钓竿,抛竿下水!

A:真不钓?

B:不钓了!

A:活动活动手脚吧?我这特意准备了好几根竿

B:那好吧,我就钓一会儿啊!

A:行!

一会儿,他自己配饵,配线组,后面连杆好几条大鱼了,而我却颗粒无收!又一会儿,他钓的鱼快把我的鱼护撑了,而我就钓了那几条小鱼!再后来,我的耳边全是他语重心长、手把手的教学,从配饵到线组再到溜鱼,他给我教学了一个整天!

第二天:

A:今天喝再去爆个护?

B:不去了,戒钓了!

……

杂七码八的套路还真不少,就像生活中的:朋友嘴里的:“过几天请你吃饭啊!”女朋友嘴里的:“没事。”比如老师嘴里的:“我占用大家几分钟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