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与家庭二者不可得兼?非也

曾经的我如没爱上钓鱼,恐怕早已和LP去民政局再盖一次章了,但若依然如此像往常一样痴迷钓鱼,其结果还是不变的······

刚参加工作那阵,没啥业余爱好,慢慢地爱上258。白天打,晚上战,从夜晚到黎明,从晨曦到黄昏,一天不摸筒条万,心里总是空荡荡的。告别了单身,涛声依旧,当“1+1=3”后,四方攻略有增无减。

白日上班没精打采,平时在家里和LP吵架已成家常便饭,家不像个家,终于有一天,LP很平静告诉我:“再玩麻将,就离婚!”,我知道LP个性,说一不二滴,呵呵,不玩麻将,咱钓鱼哈。

这以后,家里恢复了平静,往日温馨又回到身边。可惜,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自咱爱上了钓鱼,兴趣一发不可收。曾经对钓友说:我不在家,就在钓鱼;我没钓鱼,就在去钓鱼的路上,钓鱼完全占据了我闲暇休息时。

那怕偶尔陪LP上街,我的目光总是游离在鱼店里琳琅满目的渔具上,抑或在河堤上散步,思绪也飞到下次垂钓的水库边······一样的玩,换一个花样而已,本质一样,入魔。周而复始,长此以来,刚刚平静的家又起硝烟,LP这次发飚了,要鱼还是要LP?唉,咱真的无语了。不钓鱼,打麻将,LP要离婚,爱上钓鱼,LP依旧······

不过平心而论,过去十多年来,LP够辛苦的了。医院上班原本就累,压力也大,回家后还得管教小孩,休息时都在做家务。偶倒是不玩麻将了,但更多时间都外出钓鱼,直钓得金乌西坠,玉兔东升,很晚才匆忙收竿回家。有时一连数天垂钓,对家里事不闻不问,难怪LP发飙,为了家的和睦,为了自己高兴去钓鱼,我经过一段时间深刻反思得出结论:全力尽一个丈夫义务,当一个“全职”丈夫。

打那以后,小孩我晨送晚接,平时辅导学习;家里大部分劳动,做饭、卫生、尤其是重活累活从不要LP伸手。每一次外出钓鱼,早早地起来为LP和小孩作好饭,把中午饭菜洗干净,切好才走;凡自己动手做的事,不像以前一样麻烦LP。

出钓前吃的,喝的、用的,以及钓鱼回来都是自己收拾。外出钓鱼,我从不恋战。不论多寡,哪怕空军也一定准时收竿,免去家人挂牵。归来后,再累再乏,也要为LP和小孩做上可口的晚餐。当劳累了一天的她,学习了一天的孩子高兴享受我厨艺时,钓鱼的双重快乐,便一涌上我的心头。

外出钓鱼,安全第一。无论钓位再好,只要附近有高压线,或钓位危险,我都弃之。因为我明白:万一受伤,受伤的不仅是我一人,还有家人,当我技术水平提高后,很渴望拥有一根好竿;但对于工薪一族的我,好竿毕竟太贵了。所以我总是根据自己经济实力,量力而行。

虽然我的竿大都断个尖,但一直都是自己修复再用,钓饵诱饵90%自配,既节约了钓鱼经费,又从中体会到钓鱼乐趣。这些年,我差不多做了一个基本合格的“全职”丈夫,所以LP非常支持我钓鱼。我的体会是:家不是你路过的驿站,也不是你漂泊停留的港湾,而是你永远的家,那里有你父母,也有你慢慢陪你到老的LP和孩子,温馨的家需要彼此共同经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