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下酒的美味椒盐麦穗鱼

麦穗鱼全年可钓,尤以夏秋时节,咬钩最勤,若是目标鱼不开口,不妨多钓点麦穗回家,也是一道不错的食材。

现在虽然已至冬季,诸多大鱼都已经停口,但此时依然有一些不怕冷的小杂鱼和鲫鱼、鲤鱼等鱼有口,此时钓上麦穗,不妨保留,即是一份收获,亦是一道美味的食料。

这道菜虽是我夏天所做,但冬日有麦穗的情况下,依然不失一道美味,下面就为众钓友献上一道椒盐小鱼,望不嫌而品鉴!

食料准备

小鱼一盘,蒜3瓣,青椒2-3颗,葱10根左右,椒盐,食盐等佐料

做法步骤

1)把鱼去头,去内脏,清晰干净,找个网状容器或者篮子,沥干水分,加食盐腌制,然后等其风干,待用。

2)锅里加油,至七分热就行,调文火,下鱼煎炸,每次煎炸鱼的数量不要太多,以免粘连;炸至金黄,起锅沥油待用;这里要注意火候,还有炸的程度,过了则容易糊掉有苦味。

3)取蒜,青椒,葱少许,全都切剁成碎末,待用。

4)重新开锅,入油少许,文火至七分热,加入准备好的蒜,青椒,葱等,加 食盐和椒盐,爆香;然后倒入炸好的小鱼,迅速翻炒入味。

5)如此一道椒盐小鱼就顺利完工了,下酒的好菜啊!有亲朋好友需要招待,不妨呈献出来,一边喝着小酒,一边执箸品鱼,岂不优哉游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