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美味昂刺鱼的做法

昂刺鱼又叫黄颡鱼,它含有多种不同的营养,既有丰富的蛋白质,又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还有含量丰富而又齐全的矿物质,因此吃昂刺鱼有很好的食疗作用。那么,昂刺鱼(黄颡鱼)要怎么料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昂刺鱼汤和红烧昂刺鱼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昂刺鱼汤的做法:

1、首先,先把昂刺鱼去内脏和鳃,然后剪掉鱼肚上的硬刺,接下来把昂刺鱼洗净后擦干。

2、在把昂刺鱼入锅前,先往锅里入油,入油后煸葱姜后,再下鱼,把昂刺鱼的两面煸透。

3、待昂刺鱼两面都煸透之后,稍加料酒和水,关好锅盖用大火煮开。

4、昂刺鱼煮开之后加盐和鸡精调味,再把昂刺鱼闷煮一会。这样美味昂刺鱼汤就出锅喽!

红烧昂刺鱼的做法:

1、首先,先把昂刺鱼去内脏和鳃,然后剪掉鱼肚上的硬刺,将昂刺鱼清洗干净。

2、炒锅烧热倒油,下入姜蒜煸炒出香味。

3、下入昂刺鱼煎一会,淋入适量料酒,再淋入适量的酱油,滚均匀酱汁后再冲入一大杯热水持平昂刺鱼身。

4、下入老豆腐,开大火,煮至剩下不多汤,撒入葱花调味即可。

洗昂刺鱼的技巧:

昂刺鱼做法简单,而且有多种不同的做法,但是昂刺鱼的鱼身有一层粘液,非常滑腻,料理前最好先洗干净,这样会让我们料理昂刺鱼变得轻松一些。

清洗昂刺鱼的方法很简单,其实在昂刺鱼上面撒少许盐巴,然后放置5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这样就可以去掉昂刺鱼鱼身上面特有的粘液了。

但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用盐巴涂抹昂刺鱼身,过一会儿准备再次清洗昂刺鱼的时候,会发现昂刺鱼鱼身上的黄色掉了下来,这都是正常的现象。昂刺鱼死后身上的黄色就会脱落,这在夏天炎热时较为常见。

烹饪小技巧:

1、洗好的鱼表面水分要擦干。

2、沾一层薄薄的淀粉再煎。

3、煎鱼的时候要等一面煎好了再煎另一面,频繁翻动鱼皮容易破,鱼也会碎的不完整。

昂刺鱼的宜忌人群:

昂刺鱼的味道虽然鲜美,但也有一些人吃不了,下面就和大家说说昂刺鱼的宜忌人群,希望大家能够引起注意。

昂刺鱼的适宜人群:

1、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

2、适合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

3、适合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4、适合高温、重体力劳动、经常出汗的人,需要注意补充钠。

5、学龄前儿童,学龄期儿童,老人,久病体虚人群。

6、气虚体质,湿热体质,痰湿体质的人群。

昂刺鱼的禁忌人群:

1、昂刺鱼有利尿的功效,而孕妇本身已受尿频困扰,因此不能多吃昂刺鱼,适量即可。

2、结核病患者服药时要忌吃昂刺鱼。

3、出血性患者不宜多吃昂刺鱼。

4、痛风患者吃昂刺鱼不宜。

5、肝硬化病人应禁食昂刺鱼。

6、特禀体质的人不适宜食用昂刺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