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健补暖身的鱼羊汤

冬季人们对吃的讲究的是一个“暖”字,吃到口里,暖到心里,对于羊肉来说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经常去餐厅吃羊肉汤锅或是涮羊肉等,特别是现在说到羊肉就担心假羊肉,到门店上吃都不怎么放心。因此今天教你怎样在家做一锅即鲜又美味的鱼羊鲜。

鱼羊汤的营养功效

羊肉有温补的功效,在冬天吃在好不过了,既能享受美味,还能抵御冬季的寒冷。羊肉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在羊肉中加入鱼一起烹调是古代就有的一种烹调方法,鱼肉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非常少,仅有的脂肪也是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为主。鱼和羊一起烹调其中的一些鲜味氨基酸互补后让其鲜味更自然,更可口。鱼腥味和羊骚味也有相互低消的作用,所以让鱼羊放在一起烹调相对更鲜,也迎合了鱼羊即成“鲜”了。

选料

炖鱼羊汤选料很重要,一般选择带皮的羊排,因为羊排中有骨头也有肉,羊皮上有胶原蛋白能让汤更浓稠。选择鱼时一般选择淡水鱼即可,如鲫鱼、武昌鱼等等都行。在处理鱼时要注意的是,我们可以把鱼磷留着,用纱布包好炖汤时可以放在汤里一起炖,鱼磷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实平时扔了怪可惜的,加在汤里既不浪费而且还能增加汤的美味。

鱼羊汤的做法

原料:带皮羊排1000克、鲫鱼1条250克、老姜片10克、胡椒粒5克、白醋20克、料酒30克、冰糖5克、香菜10克。

做法:

1、羊排剁成4厘米见方的块,鲫鱼去内脏、黑膜、抽去筋(将鱼身头尾各切一刀,然后轻轻用力抽出鱼筋)和鳃,鱼鳞刮下来洗净单独用纱布包好待用。

2、锅中下凉水,下剁好的羊排和料酒慢慢烧开(焯腥味比较大的食材一般用凉水下锅),打去浮沫,至羊排血水焯净后把羊排打捞起来用清水洗净待用。

3、净锅上火,加入少量的油,加入姜片、葱段,然后下鲫鱼煎至两面发黄捞起鲫鱼,直接在原锅中加入羊排炒香后加入清水、鱼鳞、胡椒粒转入砂锅,清水和羊排的比例约5:2,烧开后中小火根据羊排的老嫩炖,一般一个小时左右,待羊排快好后下入煎好的鲫鱼再炖15分钟,调入盐、冰糖、醋起锅,然后加入香菜,一锅热疼疼的鱼羊汤即可。

提示:

加冰糖可以提高鲜味,加醋可以去腥,同时也可提高汤的鲜味的口感,这两种调味要适量,前提是加入后不能吃出他们本身的味道。当然如果喜欢在汤加入其它的菌类或蔬菜也是可以的,这完全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